Dear,

一直到今早打開信箱收信才看到這封混在上百封垃圾郵件中的,妳的心情
讓妳久等了,昨晚睡得好嗎?

反覆讀了三遍信裡的文字,在我繼續往下說之前
先抱一下,好嗎?

心疼妳,但我想說
在這個世界上
有些人命好,生在不用愁吃穿的富裕家庭裡
但有些人,也許就像我們,必需每天為了討生活過得戰戰兢兢
時常,事情並不會照著我們希望的那樣去發展
雖然埋怨、雖然不甘、雖然無奈、雖然…太多太多負面的情緒
最後卻只能默默忍耐、安靜接受、試著讓自己轉念
不然
妳要怎麼辦?

是不是?不然,妳要怎麼辦?
這是妳自己的人生啊

可妳知道嗎
任何事情都有好的一面
如果妳現在放棄了這些
就看不到好的那一面了

工作可以繼續找,哪怕是工讀也不要緊
有了新的工作、新的生活,妳的人生觀也會不一樣的
家裡那邊,有空就回去走走,就算是無薪幫忙也不要跟家人計較
人生無常,爸媽年紀會漸漸老去
假如現在沒有好好把握每一個跟他們相處的機會
也許哪天…妳是知道的

無論如何
妳記得,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赤裸裸的什麼都沒有
等到走時,也會是醬的
所以
活著的時候,只要肚子可以填飽,不用承受病痛的折磨,就是最大的福氣了

希望妳快樂
日安



寄出回信
我想到最近發生的一些事…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一些心情而已

有時候我們做了一個決定或一件事
然後引來別人的不以為然、或質疑
但這哪裡有什麼是非對錯,就只是一種不同的人生態度,而已
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我不見得要跟你走同一條路,是吧
當生命變得越來越寬廣的時候,我們都必須要學著把視野變窄
學著專注去看一件事、聽一句話、還有愛一個人
有時候我故意封鎖我的世界,是為了讓自已沉澱

當生命的線不斷向外延伸,感情的面會越來越窄,但面上的每一個點卻越扎越深

我一直相信,最重要的
不是如何在分岔路上選對方向、做出正確的抉擇
而是在選擇之後,應該怎麼堅定勇敢、無怨無悔地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