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太多遊記,總覺得什麼地方愈來愈空虛的感覺 (謎之音:是肚子,就是肚子啦
那,金門遊記續篇就先擱著吧,今晚吃了好東西,來插隊分享一下hmh



這家尚品創意鐵板燒是看了Jelly的blog美食介紹才知道的
但這回主要還是因為它實在離我家太近了(台北縣永和市福和路168號1樓/02-89267088)
才能得以一通電話馬上把我這宅女給約出門



吃過一客二千元的五星級圓桌鐵板燒
也吃過一客二百元的夜市平價鐵板燒
對鐵板燒這種料理,從來就不特別喜好去追隨它
總覺得這種用餐氣氛不太適合像我這樣喜歡豪邁大口吃飯講話的人
主廚在妳面前表演熟練上菜技法時,總不好意思一直顧著跟隔壁人聊天
禮貌上還是要不時報以"你好棒、你好厲害"的讚嘆賞識眼神
當然,這張的重點是:認真工作的男人最帥



要嘛,就乾脆安靜乖乖低頭品嚐自個兒眼前的食物廢話少說
當然,這張的重點是:認真吃飯的女人最美 (分明就是個愛吃鬼



好了,回到正題



在永和住了快七年、而尚品鐵板燒隔壁的好樂迪我至少也來過不下數十次了
竟然一直都沒有發現,原來走幾步路就有這麼平價的五星級料理可以享用
這都要怪尚品的門面實在太不起眼惹除非從門口經過,否則跟本很難注意到它



從座位往大門看出去



反方向的走道底是餐後的甜點飲料座位區



事先已電話訂位(電話預先訂位可打九折哦)入座時餐前生菜沙拉棒已經定位等著我們了



兩人各點一份$550的主廚特餐



A小姐剛點完餐,親切的B小姐馬上跟進送來熱呼呼的香蒜麵包,實在太有效率了(搞得我拍照好忙



同時間,稍候要上的豪華開胃菜已經先在鐵板上預熱了



麵包上完上湯品,我的干貝山藥清湯
看那一絲絲的干貝為鮮美湯底加分不少,山藥入口即化,連平常不愛山藥的我都可以喝完整碗



另一款海鮮濃湯,只試喝了一小口嚐鮮,還是干貝山藥清湯略勝一籌



將將將將,賣相極佳的開胃菜:魚子醬松露鵝肝蒸蛋
建議食用方法:以湯匙筆直向下挖食(To 沛兒:主廚說他們不會建議混合食材後再入口哦



再看一眼,美到捨不得下手破壞它的完整呢



另一個開胃菜選擇:和風蟹腳。這時候我正忙著拍魚子醬鵝肝蒸蛋特寫
不好意思讓人家久等,很敷衍地按了一下快門(果然就被我拍糊了
反正這次沒吃到,下次再點一次重拍



開胃菜之後是前菜:前後有大明蝦季節鮮魚兩種陸續登場(不用二選一,兩個都吃得到



你看、你看。看這尾大明蝦的光澤就知道牠有多新鮮了,口感脆甜鮮美,搭配的sauce更是一絕



緊接著另一道季節鮮魚也上了(一整個忙著吃、忙著拍照的行程



這個青醬可是贏得當晚我最愛的sauce第一名呢,濃濃的羅勒(九層塔)香味,我愛我愛



主廚師傅一邊在準備明蝦時,一旁同時上鐵板的還有這隻隔壁情侶檔點的活生生還在擩動的鮑魚
當我移近相機拍攝時,桌邊小姐親切地跑來建議我用錄影才能呈現動態的鮑魚在作垂死前的掙扎(好壞哦



看完目瞪口呆的鮑魚(呃不是)是目瞪口呆地看完活鮑魚到死鮑魚的過程
好,回來,回到咱們剛剛吃到哪裡了
對,沙拉,這是主餐前的最後一道附餐:優格生菜沙拉
佐以酸甜適中清爽的芒果優格醬來中和剛剛口中吃了一拖拉庫食物的半飽油膩感



主餐一一登場,首先是隔壁情侶檔點的無骨牛小排奇怪了,幹什麼別人點的我也要拍



然後是坐我隔壁的人點的法式羊排



主廚特別建議可以嚐試沾這小碟綠色的薄荷醬,結果有人不感興趣,一口都沒試



來了來了,壓軸是我的菲力牛排五分熟正面先來一張



十五秒後翻面再來一張,我的口水已經快流下來了



該怎麼說呢?   快點給我端過來看到熱騰騰在冒煙的食物我就好high



我已經不想再動腦筋找形容詞了,反正就是不囉嗦的好吃啦



直接配蒜頭椒鹽吃原味就很好吃了,也可沾著洋葱醬一起入口



最後這個時令蔬菜感覺很多餘,當口中還殘留著牛肉的香濃美味,哪裡還吃得下其他東西



用完主餐,桌邊小姐請我們移駕到後方的座位區,桌上已經為我們準備好甜點了(還是很有效率啦



西瓜正常,那碗歐罵馬的東西是什麼,你猜?



芝麻糊奶酪,出乎意料的跟我很合,總之不太甜不太膩好入口的東西我都不太討厭



熱紅茶(附檸檬)、綠茶就是一般般的茶包,吃飽撐著到這裡也不要求太多了,解膩就好



雖然是臨時約的一餐,但是吃得好滿足、好放鬆,謝謝朱董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