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趟旅行的終點
每一次聚後的離別
都是傷感



這趟金門之旅回程的心情,跟四年前一樣
還是感傷



四年前
假期最後一天哥送我到尚義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
只剩下當天最後一架離境的遠東航空班次
空曠的機場大廳除了末班航空公司櫃枱燈還亮著
只見零零落落同航段的旅客
機場氛圍非常配合那天傍晚金門天空出現的陰霾
哥一度還擔心飛機不飛,那樣我就有充足理由去跟公司請假多留一天了



沒有如願
登機Say goodbye的時候,很難受





雖然莫名想流淚,還是忍住了
我不想在哥面前哭,那很糗,日後他一定會拿這件事笑我很久很久



我知道是因為家人還在金門,而我必須先走
這感覺就好像每每休假回家,收假時的心情
曾經我也有過車行剛上交流道便一路哭到過了下個收費站才肯罷休
原來年輕的心果真特別善感,是說現在也會難過,只是不隨便哭了



四年前
我記得那天,飛機降落台北,天氣十分糟糕
下著大雷雨,到處溼搭搭的,心情也很潮溼

四年後
雖然是一趟愉快的重回之旅,還有好友同行
到了該道別該說再見的時候,還是百感交集



爸媽送到家門口的叮嚀關切
哥送到機場大門的耳提面命
我都看在眼裡,也記在心裡
只盼望下一次的家庭聚會別像這次隔了這麼久





btw
二萬英呎高空的藍天很藍,白雲很白,像極了陽光灑下舖在鹽田上(像不像?像不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