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本來不用陪我一起困在這裡的。

假如生命照著本來那樣行進下去,
那麼此刻牠應該在澎湖擁抱這一整個夏天,
不,不只這一個夏天,整個四季都是牠的。
澎湖熱情的沙灘、溫暖的海水、蔚藍的天空,全都是牠的。

然後我們,說不定還是會相遇的。

當我短暫旅行到澎湖灣時,巧遇。
也許是某個豔陽午后,當牠慵懶地午覺在涼爽樹蔭底下時;
或是乘著海風馳騁在環島公路時,一邊和追趕野貓的牠同路奔馳;
更說不定,在我大啖仙人掌冰時,牠正端坐在桌底下望眼欲穿我盤裡的紫紅。
那時候,我肯定會彎下腰去摸摸牠、逗逗牠,稱讚牠是隻討人喜愛的小約約。
總之,我們還是有可能會在另一個牠原本該去的海島上相遇的,
看著牠,我時常這麼想著。

買下牠的主人不要牠了,不要緊,我要。
最終,牠只好陪著媽咪一起困在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