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evenchung/10/1116519954.mp3_###}

人生的歌
作詞:李秉宗 作曲:李秉宗 編曲:陳飛午

OS:
假使你問我人生為著啥,我會講為三頓、為生活、甲為某子,
但是看別人的臉色,配合別人的心晟,這是唯一的條件,
有人認為這是為生活,嘛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拖磨,
因為已經很久不知影笑容生做按怎,開始懷疑故事中的主角到底甘是我,
因為你嘛知影,咱攏是為別人在活。

愛唱一首歌,一首有頭無尾的歌,
有時快樂,有時悲傷,有時只剩孤單。
愛像一首歌,紀錄咱的心晟甲生活,
有時清醒,有時懷疑,人生到底為著啥。

回過頭去看,熊熊才知影,咱的舞台,愛用青春來換,
回過頭去看,人生過未一半,煞不知如何來唱這條歌。

這首歌唱啊唱未煞,往事一幕幕親像電影,
有時陣為著渡生活,就愛配合別人心晟,
這首歌唱甲心攏破,一字一句攏是拖磨,
因為沒人知,我的心有多痛。

因為你嘛知,咱永遠為別人在活。


親愛的妳,和你:

人生的歌,這是一支你們倆都很喜歡的歌,
每次聽它都在KTV包廂裡,不是聽妳、就是聽你唱。
今晚聽它整夜,一邊整理心裡想對你們說的話。

昨天夜裡收到妳傳的簡訊,很晚了,雖然沒有馬上回,還是為此失眠了小半夜。
本來不打算管這事了,我知道妳對我跟他見面的誤會很難解,
妳的怨念太深,說什麼也沒用,所以我不打算為這事跟妳澄清什麼無中生有的事,
我只想跟妳聊一聊關於孩子的事..

這個孩子不該拿掉,把他(她)留下來,好嗎?
我知道妳想生下來,只是需要他的支持,而已。
結婚也好,不結婚也好,這些都跟孩子無關,孩子是無辜的。

我很心疼妳,心疼有人替妳作了不要小孩的決定,這對妳太殘忍,更對孩子不公平。
假如我是妳,寧可離開這男人,也要留下孩子,不要忘記,孩子是妳的。
想辦法獨立撫養他(她),撐也要撐下去,將來妳就會明白,妳會因他(她)而踏實。
可是好難,是嗎?
我明白妳害怕、了解妳不安,妳擔心自己不夠堅強作這麼重大的決定,我知道。

於是我想對你說:
兩個人在一起,就算結了婚,到最後愛情也會慢慢變淡、昇華,
到那時候,要靠什麼來維持兩人之間的家庭生活呢?就是孩子。
現在你可能覺得還不到"沒她會死"、"非她不可"的那地步,
但是人是會改變的!人老了就會認命。
她很愛你,你要時時提醒自己珍惜這份情緣,不要忽略這份情深義重。
看在孩子是一個生命、看在人工流產對她身體實在好傷的份上,再想一想,好嗎?

孩子既成一條生命一定有他(她)存在的意義,絕對不是來加速你們分手的藉口。
妳肚子裡的孩子身上流了各一半彼此的血液,請你們不要抹殺那孩子來日幸福快樂的人生。
你們心還不定,但或許,這孩子就是來幫你們作決定,讓你們更清楚究竟應該往哪去才是對的。

老一輩的人家說:小孩子會自己帶財來的。
別用沒錢養小孩當藉口,別忘了是你們把責任擺一邊、爽快放中間,才需要付出這代價的。
不避孕,又不尊重生命,真叫人生氣。知不知道?好多人想生,卻生不出來的遺憾?
老天爺把機會給你們了,你們卻要把他(她)丟掉,不可以這樣。

如果有能力養,如果準備好當爸當媽了,誰不想生啊?(你們心裡的OS,我聽到了。)
但是無論如何,請再想想,再想想,好嗎?


PS:
這篇網誌內容的男女主角不見得會看到這篇文章,所以看完請別對號入座hmh。
除非你或妳,也經歷過類似的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