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小學一、二年級的級任老師,她是個很溫柔的人,我一直記得,
小學的前兩年我是個很害羞的小孩,用現在熟悉的形容詞來說,就是孤僻。
但老師總是溫柔地問我今天便當帶了什麼好吃的?跟我閒聊上學途中的龍眼樹開花了沒有?
我很喜歡她,但是我很傷心,因為我竟然沒有牢牢記住她的名字,連姓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只記得她的臉,那總是溫柔地對我微笑的臉。

我不喜歡小學三、四年級的班導師,他是我遇到的第一個男老師,而且我還記得他的長相,
有次上課他跟大家說:阿里山的神木好大好大,一次要二十個人手牽手才能把它抱住..
我坐在後面好小聲地跟隔壁同學嘀咕:老師騙人,怎麼可能有這麼大棵的樹木..
老師耳朵真好,講這麼小聲還是被他聽到了,
他把我叫到前面當著所有同學的面責罵我不應該懷疑老師,還叫我在教室走廊罰站十分鐘,
那天起,打從心底認真的好討厭他,覺得他好小氣,這樣就生氣。
四年級結束前他在我的聯絡簿上寫下:很固執,但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是個樂觀的小孩。
哼,他一點都不了解我,我的情緒才沒有來得快去得快,我整整討厭了他兩個暑假耶。

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女生,我們本來很要好、很要好的。
命運的錯綜,讓我們一直在誤會之中循環著:冷戰、僵持、彆扭、疙瘩、和大多是假象的和好。
最後兩個人都身心疲累了。
原來不是只有舊情人的破鏡很難重圓,好朋友也是一樣的。


文章寫到這裡,我還沒想到要給它一個什麼標題?

最近的忙碌,讓我理所當然把許多一時無法整理的心意和情緒通通塞進待整理的黑盒子裡。
不確定是不是還會想空出時間回來一一檢視它們,我把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執行的好徹底。
忙著照顧一年中難得來拜訪的親友家人,自然而然便把一些比較煩惱的人事暫時擱在一邊,
我沒有希望得到什麼人的諒解,就只管顧我能力所及的,我明白無法面面俱到是人之常情。

當不愉快再來,靜下心來好好問自己喜歡什麼?不在乎什麼?期待什麼?又對什麼失望了?
然後就會知道自己是不是把力氣用在錯的地方了?我不怕受傷,只怕多走了很長的冤枉路。

言盡於此,我想到該下什麼標題了。
現在可以停止敲打鍵盤,安心去洗個熱水澡了。

連日來的狀態:好累、好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