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抵達香港,待入住旺角五星級帝京酒店的手續辦妥進到房間時,已經下午二點接近三點的午茶時刻了。



天氣相當好,應該說炎熱吧。
我的香港朋友小雲,接到我從飯店撥出的電話當時,人已經在前往我們飯店的九廣東鐵上了。
飯店就座落在旺角新世紀廣場正上方,而九廣東鐵旺角站也正好蓋在新世紀商場地下,交通十分方便。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小雲,也是第一次和國外網友相認的經驗,好特別好興奮。
小雲真是個貼心的女孩,初見面就提了兩大盒香港名產來見我們。



泰昌餅家是香港著名的傳統餅店,本店位在香港島中環擺花街蘇豪區內,1954年開業。
泰昌餅家的蛋撻、沙翁、菠蘿包等中外遠近馳名,全部都是傳統手工製造的。
聽說泰昌餅家還是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最愛的一家餅店呢。

它的歷史
2005年5月31日:
 因業主加租決定暫停歇業,最後一個營業日,餅店門外出現搶買的人龍。
2005年7月28日:
 正式註冊為有限公司。
2005年9月30日:
 於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重新開業,除熱門蛋撻、沙翁等餅食外,還有芝士蛋糕、咖啡等西式餅食。
 復業當天大排長龍,至今然有慕名而來等侯蛋撻出爐時間的排隊人潮。
2005年11月11日:
 在旺角新世紀廣場的分店開張。(就在我們入住的酒店樓下商場,小雲就從這裡買到剛出爐的燒餅呢
2006年7月:
 在香港觀塘物華街開設第二間分店。
2006年9月:
 在澳門俾利喇街開設當地第一間分店。
2008年初:
 在香港銅鑼灣渣甸街開設第三間分店。



有機會到香港玩,別忘了買幾個熱呼呼剛出爐的蛋撻(圖上/ $HK 5)和沙翁(圖下/ $HK 5)來嚐嚐哦。
大推大推。



在飯店稍作休息之後,小雲帶我們步行穿越酒店樓下的新世紀廣場來到旺角最熱鬧的市街一帶。
天氣炎熱,貼心的小雲不忍我們走太多路,放棄原本計劃要帶我們去的金華冰廳,就近改到紅螞蟻用餐。



這張小雲笑得好開心,她正在教我們正確的檸檬凍飲喝法,我還看傻眼了呢。
原來正確的檸檬冰茶喝法是很粗魯的,喝之前得先用吸管和長匙雙管齊下用力攪拌搗爛杯裡附的檸檬片。
待檸檬出味了以後,再喝。果然變得好好喝。
我以前都太秀氣又太辜負檸檬存在的價值惹,我會讓它美美地待在杯子裡,一直到茶都喝完它還是美美的。
原來醬都錯了錯了。



BTW,紅螞蟻是一家多國餐廳,不算香港道地茶餐廳,小雲很擔心我們覺得沒創意,BUT,BUT...



這碗我點的椰汁湯底+烤嫩雞湯麵(加一杯檸檸凍飲套餐合計$HK28),超美味的啦
雞排鮮嫩多汁,湯底散發濃郁椰香,連平常不太愛吃椰汁的我都能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



這是小雲點的法蘭西多士,搭配巧克力醬和煉奶兩種選擇。
內餡有香濃蜂蜜和花生醬混合,好吃,但熱量高得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