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滿記甜品』在我的香港計劃裡已經好久了,一直沒等到機會去品嚐它。
事實上,每次香港旅行總是在意外亂走時又在街坊巷弄裡發現好吃的店來填滿我的肚子。
所以每次到香港旅行都好希望自己能有八個胃,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啦。



出差第二天,觀塘apm商場三聯書店有安排橘子的簽書會。



以下是我把上面這張照片Q給老闆看完後,跟老闆的好笑對話:
 老闆:當天這麼多人來參加活動哦?(驚!) 
 小七:是啊,蕭敬騰也來了。
 老闆:什麼!蕭敬騰也來參加橘子的簽書會?(大驚!!)
 小七:不是啦,吼!這些人是來參加蕭敬騰的簽唱會,不是橘子的簽書會啦。(大笑!!!)

是說蕭敬騰在香港似乎很紅,晚上七點半的活動,照片攝於下午四點半,已經人山人海等著他來了。


照片中全是香港三聯書店的各分店長,來此支援簽書活動的,就感心。
注意看,照片右二是此家觀塘店長,像不像陳漢典?像不像?像不像?連身材都像



會後跟書店同事閒聊這一帶有啥推薦必吃,她回頭指向商場另一頭遠遠地看到這『西貢滿記甜品』的招牌。
哇哇哇哇,太好了,醬活動結束就不用再走遠,馬上就能坐下來休息順便來碗甜品滿足一下。



滿記的甜品完全是手工製作,是說,香港知名的甜品店也幾乎都是手工製作的啦。
跟我一起來過香港旅行的朋友之中,大都是不太重視吃的朋友,可以說幾乎是能吃飽就好的。
每當我興緻高昂地帶他們進到某家餐廳或甜品糖水店,得到的回應通常都是:
~還不錯。但是好貴。
~人太多了,好擠哦。
~呃,太甜,不夠冰。
~好油膩哦,太大碗。 諸如此類的..
反正,大都無法跟我有相同的滿足和幸福感就是了。
唉,在美食的這條路上,我好孤單哦!(seven真是欠揍耶!)

總之,來到美食之都,什麼都想要淺嚐一下的我,終於又能在美食紀錄簿上多加一筆了。
聽說以前想吃到滿記只能到西貢總店去吃,後來在香港陸續開了好幾家分店,萬幸萬幸啊。






那麼許留山,我想應該不用再介紹了吧。



我們點的一份每周一的特惠價組合。芒之戀(原價$HK35,特價$HK30)



上:芒果湯圓西米露/左:新鮮芒果和椰子芒果糕/右:芒果冰淇淋加芒果和蒟蒻絲



這也是橘子的香港許留山初體驗。



難得橘子有主動想吃的東西,再加點一份糖不甩,小食量的她很捧場地吃了三顆哦。

在香港,甜品店是愛逛街人的好朋友,走累了就近找家甜品店吃喝休息一下再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