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妳可以像這樣放心流淚,像這樣盡情哭泣,但妳要知道,因為我們愛妳。

當我們在妳這個年紀時,為了作自己,我們吃了不少苦、碰了許多釘子,
那個時候的我們,用一身傲骨去碰撞自己的人生,我們沒有要對什麼人負責,除了我們自已。
假如時間倒轉,我相信我們還是會選擇走同樣的路、受同樣的傷,
因為能夠驕傲地作自己,這是多麼重要的事。
人生苦短,不必太努力去討好別人,但也別太縱容自己,妳只要記得,因為我們愛妳。

倘若妳沒有得到某樣東西,妳就沒有資格說妳不要它。
妳明白我們希望妳了解的是什麼嗎?
當妳說妳不喜歡讀書,但妳曾經真正喜歡上讀書這件事嗎?
當妳說妳不要上大學,妳有真的為上大學這事做過準備嗎?
當妳說妳找不到打工,妳已經開始做了或者嚐試努力看嗎?
人生苦短,第一次看到妳還是個小女孩,現在已經長成具備當媽媽資格的大女孩了,
而妳還沒有認清自己,還沒有開始朝著自己喜歡並且想要成就的人生目標去前進嗎?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眼淚的味道已經是酸甜苦辣五味雜陳通通和在一起的滄桑了,
當我們看見從妳眼底流出來閃閃發亮的珍珠,真希望在我們年輕時也能夠像妳這樣真情流露。

現在就要妳懂得我們希望妳明白的,似乎還早。
人生苦短,以後還會有更多更多無奈的事由不得妳,讓妳不得不,所以現在,
妳只要相信,自己是個多麼幸運幸福的孩子能夠生長在這個家裡,就足夠了。

良藥苦口忠言逆耳,那絕對是因為,因為我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