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開通之前,往返台北宜蘭要不走北宜山線公路,要不走濱海沿途玩耍。
雪隧開通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再到這一帶東北角風景線來玩了,
託小八的福,這天結束蘇澳出差行程之後,我們決定駕車走這段海岸線回程。



外澳濱海遊憩區是進入東北角風景區的南端入口,





附近浴場水域沙灘可從事衝浪、飛行傘、戲水等活動,





週邊還有龜山島賞鯨豚、烏石港漁貨中心及許多特色民宿咖啡館。



由東北角風景管理處委託民間經營的外澳服務區已於今年8月正式營運,
除了提供旅遊諮詢、Café’、沖水等服務,還有附設收費停車場($30/H)。



這個鮮黃豔麗的馬賽克磚外牆建築可是國際競圖勝出的設計作品哦,造型現代相當顯目。
坐在大片的透明落地窗前眺望龜山島是這裡的最大賣點。
沙灘附設的沖水設施和停車場,是由業者(太平洋國際遊艇股公司)管理,使用者付費。



選個秋高氣爽(颱風不要來)的好天氣來這裡找一個舒適的位置看書、發呆、聊聊天,



攜家帶眷下水玩累了,上岸點一杯咖啡來一客冰淇淋,在這片無價的海景前小憩片刻,



好愜意是不是?



外澳服務區
地  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近烏石港、外澳火車站、台二線濱海公路旁)。
電  話:(03)977-0710。
營業時間:每日9:30~18:30



有發現嗎?這個服務區入口框框設計,看出去正好是龜山島全貌。(人太多無法取到一個乾淨的畫面)



關於龜山島有許多美麗的故事,大多跟蘭陽遊子的心聲有關:
出門在外,龜山島就是故鄉的代表,往返家鄉的旅途中,看到它眼淚不自覺便會掉下來,
特別是離鄉的遊子,總是在火車進入山洞前把握最後再看它一眼的機會,
然後車行進了山洞再偷偷拭去止不住滿面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