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小保,這一趟雙十連假單就北、高去回的交通問題就不知道死了牠老娘我多少腦細胞。
話說,
好命底的小保少爺,從小出門都是專車接送,不管去哪裡(牠娘我只能說託牠的福有順風便車可搭)。
自從牠娘恢復單身日子之後,有轎車接送外出玩耍的機會也少了,連想回個路途遙遠的老家都成問題。
最近一次回鄉下是今年農曆年的事,轉眼都過八個多月了,回家的路真有那麼遠? 哪有那麼遠。
每次看到台灣高鐵廣告裡年邁的父母在電話中跟孩子說路途遙遠工作忙就別回來了...心裡就有一股莫名心酸。

無論如何,
這趟雙十連假就硬著頭皮來試試從沒關過狗籠的小保到底能不能安靜乖乖配合媽咪搭乘大眾交通運輸。
所幸台中往返高雄最傷腦筋的路程是搭小保舅舅便車一起回家的,省下不少麻煩,
周日收假,傍晚從美濃回到台中原計劃請小保舅舅直接載我們母子倆去烏日搭高鐵回台北,
提著小保走進大廳發現人滿為患,櫃枱前貼著告示:12日11:00後北上列車所有班次標準商務對號座位已售出。
當場一群烏鴉從頭上飛過,是誰在靠腰經濟不景氣的?台灣高鐵真是會創造經濟奇蹟啊。

無奈提著小保回到一樓停車場,放出還在提籠裡驚嚇的小保,這天讓牠暫時逃過一劫。
還好,還好小保的舅媽機靈,說要等我確定買到票他們再離開,這會只好跟他們一起回台中家再過一夜了。
連休了幾天,明明在鄉下就沒事幹,每天醒來吃、吃飽睡、睡醒看電視,可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好累好累,
疲累加上無法如期回到台北好好整理收假情緒和休息的我,這天晚上連晚餐都不想吃就直接上床睡覺去了。

隔天一早,真的是一早(有圖有真相),為了趕回台北上班,六點就起床了。
七點左右到烏日高鐵站,櫃枱先生說:7:22客滿、7:30客滿、7:46加班車還有位置,好,就7:46吧。
發車前這段時間我也沒閒著,擔心小保稍候上車在車廂裡不安份,這個時間先帶牠到車站廣場來遛遛,
在這裡拍下這幾天假期唯三的照片。



接下來的五十分鐘車程,不知道究竟是少爺牠比較難熬?還是老娘我比較難熬? 怎麼說呢?
少爺牠約從第十五分鐘開始在提籠裡便非常不安的抓著袋子,不時還發出幾聲低吼。
是低吼,不是那種高分貝的歇斯底里吠叫,光是這樣就已經讓神經緊繃的老娘我很不好意思了,
忍耐牠的低吼抗議聲三分鐘是我的極限了,乾脆起身提著牠一起到車廂與車廂中間的無人區域去隔離好了。
我跟牠就在轟隆隆的車廂連結處對眼罰站近三十分鐘。娘的,反正都要站,早知道就買較便宜的自由座。
板橋站到台北站這中間,牠終於肯跟我乖乖回到座位上安靜五分鐘,到站時不知是牠解脫了?還是老娘我?

這樣,少爺牠連五十分鐘都無法撐,需要更長時間關籠子的旅行路程我哪敢再帶牠冒險上路?
唉,看來牠還是乖乖待在家裡當隻享清福的宅狗就好了。
反正,牠娘我也差不多都在過宅媽的生活了,咱們母子倆就來比誰比較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