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篇水瓶座終極分析裡有句話醬寫
~一般水瓶座的好朋友都是經過很長時間考驗的,不僅僅是幾年,而是十幾年。
 一旦被水瓶座當好朋友的,會赴湯蹈火掏心掏肺。

看到這句話時我笑了,第一時間想到的好朋友人選就是玲,我乾兒子小布的馬麻

以前我不明白,一個人一生中,怎麼可能只跟固定那幾個人作朋友就能滿足。
過去的好幾年,身邊朋友來來去去,吃飯、聚會、唱歌的咖時常不太一定的,
今天跟A幫,明天跟B群,後天是C掛,星期天大概又是另外一票人,
不只一個前男友抱怨過為什麼我的朋友那麼雜?約會那麼多?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來者不拒,嗎?)
我不太主動約人,但朋友電話打來只要沒事我多半會答應赴約。(嗯,就是來者不拒。)
只是,這些每隔一段時間加入的新朋友,隔了一段時間又自然斷了聯絡。
這種事我看得很開不太強求,合則聚不合則散,情人是醬,朋友也是。

十幾年過去,時間像篩,反覆去蕪存菁地自然過濾,
現在電話簿裡的朋友,其實也不需要刻意記錄,號碼都已經熟背在腦子裡了。

玲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們倆的家庭成員一樣,爸媽兄弟,我們都沒有姐妹,
我常想,假如我有姐妹,感情大概就會像我跟她這樣的吧。
她開心,我就開心;她失意,我也悵然,
十七年一路走來,從年輕時對未知的人生路途懷抱著懵懂不安,
到漸漸明白體會,然後開始豁達,慢慢學著放下,
人生路看似越走越窄選擇越來越少,但目標卻是越來越明確越走越穩健的。
我打從心底,幸福她的幸福,滿足她的滿足,而我相信,她也會這樣待我。

平常我們各忙各的,每隔一段時間,她定會捎來一通電話:
『桂,今天有沒有空,過來家裡一起吃個飯吧。』
『好好好,無論如何,妳約我一定有空。』

周二晚上剛好不用上電腦課,下班從新莊工廠離開便直接趕到她新店家報到。
玲親自下廚準備好吃的義大利通心麵,跟我煮的一樣不囉嗦的好吃啦。
不好意思,來不及拍照就吃完惹。
配上小布把拔酒房裡的庫藏好酒,



飯後甜點還有好吃到爆炸的巧克力焦糖蛋糕。



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一個人在外面住久了,也宅慣了,難得有機會跟好朋友一起閒話家常,
這種沒有負擔的自在,真的讓我好安心。

小布麻&小布拔,還有最可愛的小小布,



謝謝你們。
還有,我愛你們。


延伸閱讀:

我要的幸福。 
慧玲,結婚快樂。 
好消息。 
Anne的小恩恩。 
微光,微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