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中文官方網站

上周日電腦教室通知延課一週,臨時空出一天休息日,當然睡到自然醒,周六就把一週例行家事做掉了,這天突然不知道該做什麼好?一邊上網一邊跟在旁打轉的小保玩耍,想到好久沒看二輪片了,嗯,好。

八月換工作時有陣子空檔每天到永和美麗華二輪戲院報到,當時還是一票到底的收費方式(全票$110元,A'B'C'D'E'F六個廳十二支片隨便你看)。這次去已經改回一票一廳了,嘖。
選了這支上映時就好想看卻沒機會的媽媽咪呀!,搭配據說是年度最佳親子電影的狐狸與我。(我覺得挺悶,忍不住拿來跟今年看過的心動奇蹟作比較,狐狸與我整個無法引起我淚腺的共鳴,在這裡就先不提了。



但是Mamma Mia!這部片實在是太歡樂了,讓我忍不住一下午就連看了二遍才甘願走出戲院。(see~果然是閒人呗)。

也實在是因為本來就很愛ABBA這個70年代的經典樂團,這部電影總共用了22首他們曾經唱過耳熟能詳燴炙人口的成名曲,整部電影從頭到尾連結每一個劇情的每一支插曲,不但再熟悉不過只差沒跟著唱合,雙腳還幾度就要跟著輕快的節奏打起拍子來咧。


這首Dancing Queen應該是很多人年輕時跑趴的難忘回憶吧?

Mamma Mia!是由著名的百老匯音樂劇改編,1999在倫敦愛德華王子劇院舉行首演,之後又在美國百老匯首演同時獲得五項大獎提名,這回由原劇作家凱薩琳強森、製作人茱蒂克雷梅爾和導演菲莉妲洛伊德將它改編搬上大銀幕,請到梅莉史翠普和帥氣的皮爾斯布洛斯南等領銜主演。



電影主要場景就發生在小七超響往的希臘小島上,單親媽媽唐娜(梅莉史翠普飾)、女兒蘇菲(Amanda Seyfried飾)、和蘇菲的未婚夫史凱(多明尼克庫柏飾)在這個風景優美海天湛藍的藍白島上共同經營了一家民宿。

劇情講的是即將步入禮堂的蘇菲偷看過母親20年前的私密日記後暗自決定寄出喜帖邀請母親的三個舊情人來參加婚禮。



企業家山姆卡邁可(上圖中、皮爾斯布洛斯南飾)、冒險作家比爾安德森(上圖左、Stellan Skarsgard飾)和銀行家哈利布萊特(上圖右、柯林佛斯飾),這三人各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是蘇菲的親生父親,到底最後會由誰以父親的身份帶領蘇菲步入禮堂走向紅地毯呢?



小七個人覺得劇情最歡樂的部份是在描述唐娜和當年兩個姐妹淘一起組成的女子三重唱團體“唐娜發電機”的部份,



搞笑的食譜作家蘿西(茱莉華特斯飾)、和有過三次婚姻的富婆譚雅(克莉絲汀巴倫絲基飾)只要一出場,劇情就好輕鬆歡樂、笑點十足啊。



我一直很喜歡看劇情中有帶到姐妹淘情誼的電影,真正的姐妹淘總是歷久更濃更真的,是不?



劇中還有一段描述母女間待嫁女兒的複雜深情戲碼,我很喜歡這段,這也是唯一幕讓我掉下眼淚的情節,



當蘇菲聽了母親的真情告白後看著母親問:「妳願意陪我走紅毯嗎?」



聽唐娜唱著這支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配合不捨嫁出女兒的情緒,怎麼能不落淚?



《媽媽咪呀!》是梅莉史翠普演的第一部歌舞片。



她說了:「看這齣戲真的讓人開心到不行。」(我完全同意)。
她深受這齣電影中人性、精神和音樂等方面所吸引。(同意再加一)。
她還說:「這些歌讓人百聽不厭,當我接拍這部戲要學會唱這些歌,我竟然發現我每首歌都會唱。這些經典金曲都有很動聽的旋律和讓人朗朗上口的特質。」(簡直不能同意她更多了,真想跟她來個擊掌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