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訪_韓庭州韓國料理 vs. 菁 2008/12/28

不知道還會不會再來?每次帶好姐妹來,兩個人根本點不了什麼東西,點了基本款的石鍋拌飯、煎餅、麵食就吃飽撐了,想再試試其他菜式也很為難。

前兩次帶來的都是對吃很隨興的好人,飯後問她們好吃嗎?都說還不錯啊。這回帶來的可就沒那麼好打發應付了,從小菜開始到最後盤子空了,整個被嫌到沒一塊好的啦。
小菜不能續=>菁:我們台中那家光小菜就有十六樣,而且無限量。妳快點回來我帶妳去吃。
石鍋拌飯自己拌=>菁:台中那家服務生會問妳要不要幫忙,我還沒吃過要自己拌的石鍋飯吶。
泡菜煎餅有點鹹=>菁:雖然看起來有點焦,勉強接受,焦焦脆脆還不錯。(我不愛焦啦



三鮮炸醬麵=>菁:...... 。 小七:怎樣?
菁:還可以,因為台中那家的我也沒吃過,所以無法比較。 小七:呼!還好!還好!



雖然菁很賤嘴(其實她是刀子口豆腐心啦),但是她的手藝可是我所有好姐妹裡數一數二的呢

 

舉兩個有照片為證的例子,左:手上的筆袋是她作的。右:頭上的毛帽還有一條同款圍巾也是她作的。



這四肢可以自由活動變型的拼布熊熊也是她縫製的。還收過太多太多她送的用的、穿的、戴的小東西,族繁不及備載,舉凡跟手作有關的飾品,差不多沒有她的雙手做不出來的(別說沒圖沒真相hmh)。



這回她上來找我,禮物是給小保外出用的牽繩和帥氣的小圍巾。



我的心肝寶貝小保少爺真是帥呆了。



小保謎之音:那個錢小菁姨媽,一定要這樣玩我嗎?  是說啊,這次一起睡覺,整夜讓妳躲過沒被我親到,下次我一定會達成任務的,妳快點再來、再來。



二訪_韓庭州韓國料理 vs. 琪
 2008/12/15



一週內光顧同一家餐廳兩次以上實在太像我的作風了,反正就是要在最短時間內把它吃到膩就對了



這回也是好久不見認識超過十年的台中老同事,兩人還剛好都是美濃客家同鄉呢。這幾天她特地安排一個人的環島旅行,五天假期一路從高雄-新竹-台北-宜蘭-台東-高雄繞一圈的純訪友行程。台北這一站就由我來充當地陪兼陪睡囉。白天我上電腦課、琪去台大看展覽,等我下課咱們相約就近公館吃晚餐。吃什麼好呢?琪是少量多餐的鳥仔胃,本想安排邊走邊逛吃透透的公館小吃巡禮,見面時看那女人手上拉了一咖五天行程的行李箱,馬上改變戰略還是找間餐廳坐下來邊吃邊聊省得麻煩。那要吃什麼?

七:「琪,妳吃不吃韓國料理?」
琪:「吃啊,我什麼都吃,吃不了很多就是了。」
七:「嗯,好,那就來去吃韓國料理吧。」   客隨主便嘛,我說吃什麼就吃什麼。



上周四才跟玲來過,這次有備而來心裡已經想好稍候要點什麼了。正值用餐時間(pm18:00左右)加上周末假日,整家店人客滿滿座無虛席,再晚一分鐘就要等位了。帶我們入座的服務生跟上回是同一個(今天比較有笑容了,看起來還挺靦腆的,不要害怕,我不是怪姐姐



四樣小菜中的泡菜、海帶、豆芽和上次相同,右上角那碟原以為是醃漬蘿蔔,其實是馬鈴薯,還挺好吃。有了上回兩個人點四樣吃太撐的經驗,這回決定點三樣就好了(結果還是吃太撐,忘了這回有個鳥仔胃



上回點的海鮮餅$150評價還不錯,這回本想換點泡菜餅$150試試,不過琪一開口就說想吃海鮮餅,那好,客人最大囉。而且我還強力推薦琪一定要吃這家的海鮮餅,結果這回送上來的餅整個煎得太過火,焦餅味都出來了,大大扣分。連忙跟咬了一口皺一下眉的琪解釋上次吃到不是這樣的,see~有圖有真相。(下圖:是不是看起來美味度就差很多,實際上吃起來也真的差很多。

下一張(熱鍵:c)

還好接下來這個泡菜鍋$130有扳回一城,除了湯底跟我最愛的泡菜美味相去不遠之外,裡頭的肉片多到總感覺吃也吃不完的程度,兩個人分享一鍋份量還是十足(大部份都進了我的胃)。



石鍋牛肉拌飯$150味道也不錯,幾乎每桌都會點的基本咖,隔壁桌坐了一對高齡看起來大約八十左右的老爺爺老奶奶也是一人一鍋吃得津津有味,老奶奶還不時伸手過去幫老爺爺抹掉嘴角的飯粒,看著令人感動流淚的畫面實在助消化,不知不覺這鍋至少一半以上又都進了我的胃。(那個,琪,妳這餐到底有沒有吃飽啊?



結論,還有人要約我吃飯嗎?我們可以相約公館韓庭州哦,還有很多想吃的菜式沒吃到耶。



一訪_韓庭州韓國料理 vs. 玲 2008/12/11

 

自從好姐妹從人妻升格為人母之後,閒著相約出來吃飯逛街的機會一年難得一兩回,咱們這對隨興的天秤、水瓶姐妹淘交情即將邁入十八年,始終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情誼。命運很奇妙,檢視彼此的人生,彷彿在某個時間點突然反轉了一圈,有時她聽著我的最近,說想起她自己的曾經,這麼相像;我呢,看著她的現在,總會心一笑自嘲這不就是我從前一直以為會擁有的人生?無論如何,現在的她是個幸福的人妻人母,能夠分享她的圓滿我也覺得很幸福。



是個很賢的女人(人如其名hmh),多半是我受邀到她家去吃她準備的料理,我一個人不太開伙,想約會她的時候就把她帶出來找間舒服的餐廳隨便吃點什麼,早知道不能指望猶豫不決的天秤女作決定,我已經訂好這冷冬夜要來去吃韓國料理了。



這家位在新生南路段台大公館商圈巷弄裡的「韓庭州」韓國料理餐廳是上網Google到的。
等待玲前來的時間,我拿著就快要沒電的小相機在暗黑的溫州街門口拍了幾張餐廳外觀,



有個綠意盎然的小庭院和幾張戶外用餐區,從外面看起來環境還挺溫馨,拍完照回到新生南路上聖誕氛圍濃厚的懷恩堂星光大道前等玲來赴約。



進入店內,酷酷的男服務生領我們就座角落二人座,桌子很小估計放兩盤菜就滿了,觀察當時(pm7:30左右)約有八成座位是空的,問服務生可以坐四人座嗎?服務生沒理我就走了(是沒聽到我問的話嗎?),算了,先點菜,等下送餐具水杯時再問好了
真傷腦筋!很愛、也很想念韓國料理的小七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心想應該多帶些人來幫忙吃的。我來點菜,客隨主便,玲最後只說了:桂,我們只有兩個人耶...

招手示意男服務生過來取菜單,再說一次桌子太小放不下我們點的菜,他看一眼menu後才點頭要我們自己換到隔壁四人桌,see~嘖!不過,竟然連水杯餐具都要自己移動自己端,怎麼服務醬冷淡,扣分扣分。



從菜單看起來,「韓庭州」的菜色非常道地韓式,應該從哪樣開始下手?從贈送的小菜下手試口味,味道okay。



只是忍不住想碎唸一下:在韓國,附餐泡菜通常是無限量供應的,但韓庭州的小菜是限量的,吃完沒得續的哦。是說兩個人這樣也夠了,等下還有大菜呢。



想吃烤肉,先來兩人份的銅盤烤豬肉$180,肉質鮮嫩,過關。



再來一份海鮮餅$150,海鮮餅的韓文叫「herumu paziyon」,去韓國五天都沒吃到,到底道不道地不知道?(好繞口)不過這裡面鮮蝦、花枝、魷魚等用料還不少,上層蟹棒絲煎得香酥脆的口感我很喜歡,忍不住一片接一片。



韓式辣炒年糕$150一定要的啊,這年糕不趁熱吃不行,稍微放冷就硬了,我把冷年糕丟進銅盤烤肉湯汁裡去煮,恰巧也很對我味;玲把海鮮餅夾去沾炒年糕醬汁,她說這樣很好吃。



這樣桌子就滿了,等下炸醬麵要放哪裡?



這個三鮮炸醬麵$120是我指定一定要點的,去韓國時都沒吃到,怨念超深的。



好好吃,怨念更深了,好想吃到正統韓國味哦。

整體評價,這次點的菜式色香味都在水準之上,但是服務品質就... 先不下結論,我打算多來幾次再比較看看這回不滿意的地方究竟是意外?還是慣例?


韓庭州韓國料理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87號
電  話:02-83691302
營業時間:AM11:00~PM14:30; PM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