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ZO創作和食居酒屋官網 
地  址:台北市光復南路102號1樓
電  話:02-27781135
營業時間:PM6:00 ~ AM3:00



DOZO(同日文請之音)創作和食居酒屋與Brown Sugar係出同門,2005年在台北創立,結合精緻的日本創作料理、飲品、以及高雅的現代和風設計裝璜。



大概是門面太神祕時尚加上只在晚上六點以後才營業,有一種夜總會的詭異氛圍,對它始終存在著高度好奇,這回託乾兒子把拔生日(2/15,於2/13提前慶祝)的福,終於有機會進門一探究竟。



高調的時尚華麗是DOZO空間給我的第一印象,這也符合了DOZO創作和食居酒屋希望實現人們對生活格調夢想的成立概念。



DOZO座位分佈共有四種不同區域類型,第一種是入口前方一整排的吧台區;第二種是六到八人座的低海拔區,桌子的高度跟走道一樣,需走下兩階再入座兩側固定沙發座椅;第三種是靠餐廳內側的包廂區,有八千塊的低消限制;第四種是正中央行列並排的桌位區



DOZO的一大賣點是每周五、六晚上八點、和十點半有太鼓表演。太鼓正式表演前先安排一位盛裝日本和服的女歌手演唱淚光閃閃。



隨後太鼓表演正式登場,太鼓陣容是以傳統日式太鼓為基礎再結合現代節奏曲風,鼓手間的默契、肢體表演和太鼓厚重低沉的音色,由於表演區就在我們座位旁的走道上,近距離觀賞時不論是視覺或聽覺感觀都十分震憾。



這晚壽星佛心來的,打開MENU點菜無上限,吃完一輪意猶未盡再加點二、三輪,洋洋灑灑一共點了二十多道菜,外加生啤合計四公升、清酒一瓶、調酒二杯、飲料五六杯,這晚合計打完九折後一共付了八張小朋友。消費不便宜但還算合理,壽星開心最重要。



蛋糕是小七貢獻的85度c沙架蛋糕,巧克力海綿蛋糕夾著酸甜杏桃醬,外層覆上巧克力糖霜,苦甜平衡的奧地利傳統sacher風味,大家都愛呢。



生啤酒 (Orion)二公升 $780 (另有杯裝$170/四公升$1480)
很漂亮的二公升長管玻璃,啤酒氣泡從管底緩緩漂浮上升,沁涼視覺好喝加分。第一管二公升是我們點的,第二管是小七跟店主管拗來的



事情是這樣的:帥氣的店主管親切地來來回回問候我們好幾次(趙sir直說好久沒被穿西裝的服務生這樣款待了,服務態度直逼酒店規格啊)問我們餐食滿不滿意?服務週不週到?上菜的速度可不可以?遞了名片說下次訂位直接打給他就行了..我隨口問問的,說咱們今天有壽星,沒有招待什麼嗎?他馬上到櫃枱確認我們的消費金額後回來說:二公升生啤酒、甜點二選一,我們不囉嗦的選了二公升再來一管(愛喝咩、拚了啊


DOZO Special 以水蜜桃的香甜襯托紅酒的酸澀順著糖圈滑入口中,是一款很孩子氣的調酒。

以下依上菜順序po圖分享,沒有列出單價就是實在想不起來了


炸牛蒡絲 $120


法式花壽司捲 $200


什錦串燒盤(六入) 七味雞肉串燒、香肉串燒、醬燒雞皮串燒、杏鮑菇


自慢冷製無骨牛小排


主廚特選綜合刺身(六品) $980


蒜味炭燒生牛肉


DOZO溫泉蛋凱薩沙拉 $200


醬油起司香菇串燒


明太子焗烤洋芋


DOZO爆大烤飯團 $160  跟我的手掌一樣大,熱呼呼上桌時,韻雯說上面的柴魚在跳舞耶。


DOZO風特製茶碗蒸 限量的,第二輪還要加點時已經賣完了。


雞肉咖哩烏龍麵 $180 這個我喜歡,辣得好。


起司爆醬可樂餅 $180


玉子燒


胡麻雞肉豆腐 這是地雷。


章魚薄片佐韓式泡菜美乃醬


DOZO特製大阪燒 $240


韓式泡菜豬肉片


酥炸雞軟骨 $160


槍烏賊唐揚


洋芋沙拉 撥開中間的洋芋泥是熱乎乎還冒著煙的,只融於口的味覺,我愛。


壽喜燒 $950 表現還不錯,但是到這裡為止,大家已經吃飽撐了。



arrow
arrow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