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都過完,年獸也該撤退了,現在承認已經不要緊,老實說今年農曆年假十二天小七整整胖了四公斤。所幸年假結束回到台北恢復上下班生活之後,截至目前已經瘦回三公斤,再加點油跟一公斤說byebye



回鄉下度假過年就是這點矛盾得不得了,每天睡飽飽、吃好好,年菜沒有一餐不是大魚又大肉。中午吃這家晚上吃那家,今天這邊吃明天那裡吃,不是請客就是作客,拉出來的都沒有吃進去的多,不胖才奇怪啊。



託大貓的福,今年過年家裡的海鮮食材大躍進,除了種類眾多選擇多樣,每一款都是大貓親自挑選的高檔貨。感心的是,全都是大年初一(我的生日)從嘉義魚市冰庫裡直接裝箱,由大貓親自搭著和欣客運載到高雄楠梓車站,再請七弟和我駕車去連人帶貨一起接回來的。上圖中的圓鱈、芹菜花枝熟白蝦立刻成了咱家年初一的晚餐佳餚。



每片都比人臉還大的圓鱈 x4片、幾乎跟小保一樣長的大紅條 x1尾(更正:是黃尾櫻仔條。)



還是比人臉還大的花枝 x1隻



依然是跟人臉一般大的大白鯧 x2尾



胖胖熟白蝦 x1箱(沒錯,就是一箱)、以及下圖右一斤要價$2000元的烏魚子 x1。(左是比較圖)



大貓不肯收小七的錢,說是當作生日禮物來的,又說要孝敬七爹七娘讓他們吃好一點,除了海鮮另外特別附贈三瓶紅酒,聽說本來是一箱,要不是扛不動的話(幹嘛醬啦,人家都說已經要戒酒了)。Anyway,謝謝大貓,但是,別再醬客氣了,醬會害我被七爹七娘碎碎唸啦(咱們家訓可是有條人情不可欠



餐餐可見大貓的愛心海鮮上桌紅條蒸魚、熟白蝦大貓的、地瓜葉七娘種的、芋頭糕、湯裡的酸白菜七娘做的)



黃魚大貓的、高麗菜封、冬瓜封小七外舅種的。



鱈魚大貓的、四季豆七娘種的。



草蝦大貓的、高麗菜、茼蒿七娘種的。



其實回鄉下,我愛吃青菜大於雞鴨魚肉等大菜。餐桌上的青菜大多是七娘自己或是親戚種了再交換分享的,知道是有機栽種,所以長得特別好又安全衛生,常常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整盤的青菜呢。



七娘做的高麗菜封、冬瓜封、還有蘿蔔糕、芋頭糕真的是不囉嗦的好吃到爆炸



這些品種不大相同的地瓜也是親戚鄰居們送來的,都市得花錢買的、鄉下吃都吃不完呢。



黃澄澄的小蕃茄是舅舅自己種的,每天都有現採現收香甜多汁的小蕃茄可以吃。



七娘自己種的還在棚架上結實累累尚未成熟。



還沒完,季節蔬菜太多了吃不完怎麼辦?做成醬菜醬瓜既可保存,送人自吃兩相宜



七娘做的醃梅也是小七最愛



上圖是大伯家的鱉魚池,和熱銷日本、大陸等地的鱉(甲魚)蛋。



這東西叫菠蘿蜜,吃起來味道像鳳梨又像芒果,口感則比較像荔枝。



最後這張加減看,這是大年初一去楠梓接大貓回程在旗山85度C買的,雖說當晚有人生日,卻硬是不想跟蛋糕沾上邊,硬要說是飯後甜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