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咱們親家母(弟妹小妤的馬麻)熱情地邀請我們(七爹、娘、我、大小姪女、小保)一起回南投竹山娘家的茶園玩。那天,小保遇到對手了,算起來這是咱們小保狗生涯中第一次遇到這麼不知好歹的狗朋友了吧。二歲半的小保哥哥、被六個月大的money弟弟騷擾了一下午。Money整個很暢秋,逮到機會就接近小保,接著奮不顧身地往咱家小保身上騎,不管任何角度都要趴上去就對了。嘖嘖嘖,小保哥哥很有風度,能不理牠就盡量不去理會牠,直到...



忍無可忍了,給點顏色來個絕地大反撲,看到money驚嚇的表情,我笑好久



被嚇退的心機鬼money裝可憐跑去找小保舅媽撒嬌(money OS:哼!我們不要跟小保哥哥好了



其實咱們小保對這隻也是幾個月大的吉娃娃妹妹比較有興趣啦



小孩跟小狗一樣,來到有狗同伴、孩子伴的鄉下地方,很容易就玩HIGH、玩開、交到新朋友了。



這回過年跟媽咪回鄉下十二天,小保也很忙,平常總是自個兒在家待著,難得這回每天熱熱鬧鬧的。



媽咪有姐妹們來訪時,我要負責去接待,這些漂亮阿姨們都說我很可愛哩



最喜歡這樣摸摸頭、搔搔癢



媽咪每天讓我出門尿尿好幾次,有時天氣不錯就會走遠一點散散步、跑一跑、晒一晒太陽。



容容姐姐以前很怕我,這次見面已經不怕了,每天都會自己說要牽我一起去散步。



臻臻姐姐從小就喜歡欺負我(有點有真相,按我)可是跟臻臻姐姐一起跑步玩耍很快樂。



可以的話,媽咪都會盡量帶我去很多好玩的地方玩。



謝謝媽咪帶我一起回鄉下過年,住在鄉下真的好快樂。



可以盡情玩耍全身髒西西也不要緊,回家沖個澡、梳梳毛、太陽晒一下子就乾了。



我說過咱們小保會看電視吧?按我。這天看到電視裡有一隻拉拉,立刻從沙發跳到電視前去看好久。



十二天假期一下子就結束了,又得回到總是自個兒待在家等媽咪下班回家的日子了。



這次北上和住東港的鄰居崴崴一起同行。還好崴崴提早有買到六五折的票,出發前已經客滿了。



第二次搭高鐵的小保還不習慣關籠子,一直想出來透氣便在籠子裡低吼了幾聲,就跟上回一樣。我只好再提著牠離開座位到車廂連接處罰站,暗自做好一路從左營站到台北的心理準備了。這回把牠丟進尚未安裝公共電話的隔離空間裡,我站在門外看牠發出抗議的低鳴不理牠。

後來遇到一位很nice的車廂服務員,她陪我聊了一會兒,我告訴她小保因為不喜歡待在籠子裡,假如不關牠讓我抱著牠就會安靜乖乖的。聊完她去繼續巡車廂的工作..

我買的座位在客滿的第八節,她從後面車廂巡回來跟我說,第十二節自由座車廂只有一個乘客,問我要不帶著小保去後面坐,這樣小保在籠子裡不舒服時可以抱牠出來一會兒再放回籠子裡,只要那位乘客不抗議,她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她給了我一個天使般會心的一笑)。當下感動到真想過去抱她一下。

我想,小保還需要多坐幾次高鐵才會漸漸習慣牠該懂得的車廂禮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