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情人節。



嗯,情人節,我的約會對象是兩個美人:



約會地點選在中山北路上的光點台北2F紅氣球餐廳
地  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前行約1分鐘)
電  話:02-25625602
開館時間:AM11:00



光點台北裡除了有規劃以「電影」與「城市」為主的誠品主題書店外,還有播放非院線片的電影院。
電影院門票:會員$170、優惠票$190、全票$220。播映時間:AM11:30-PM12:00



光點台北內有兩家餐廳:1F的珈琲時光(見文末延伸閱讀)、2F的紅氣球,兩家係出同門。



二樓原為大使館臥室,這個可鳥瞰庭園的露台貴賓室原是大使與家眷貴賓喝午茶閱讀休憩的地方。



目前整個二樓規劃成提供輕食飲料的紅氣球電影沙龍,室內呈現是極簡的設計風格。



有許多適合拍照的小角落,人手一台相機的姐妹攝影(飯)團可是把拍照看得比點餐還重要吶。



小七玩數位單眼拍照以來有個心得,在手動選擇對焦點時,常會不經意出現心意對焦的成像結果。



圖例一 左:心意對焦。右:正常對焦。



圖例二 左:心意對焦。右:正常對焦。 (謎之音:笑屁啊



不論是1F的珈琲時光或2F的紅氣球,閒適的氣氛都很適合與家人情人三五好友一起來個下午茶約會。



Joe的小黑兔帥氣地坐在水杯上,一個重心不穩向後倒,屁屁溼了,其實這樣躺著也不錯啦。
   


照片拍夠了,可以點餐了,翻著menu看到這行開水要燙,姑娘要壯,太好笑,再拍下來。



三人點三個套餐(主餐+附餐 濃湯or沙拉2款 3擇1+飲料),茜的附餐選了海鮮濃湯還不賴。



我的附餐是黑糖薑汁沙拉,Joe是凱撒沙拉,第一次吃到薑汁黑糖風味,可接受。



小七的主餐,海陸總匯義大利麵$340。其實我很少點管麵,因為好吃,全部吃光光了。
 


小茜的主餐,青醬海鮮義大利麵$320。這女人不吃甜椒,拍完照紅黃椒全都跑到我盤裡了。



小喬的主餐,義式千層麵$320,我把上回禎點的焗烤馬鈴薯錯記成千層麵了,這是地雷。
   


附餐飲料,紅茶&果汁(加了碎橘皮的橙汁)。



這回小茜為了情人節姐妹會特地準備三份巧克力分送給我、小喬和稍晚見面的以路,我選了甜份較低的Dove箴言63%黑巧克力,每顆包裝錫箔內都有一句愛的箴言。除了上面這張開封第一顆裡的箴言,今早吃了兩顆分別是(Chocolate,an adventure for all your senses.  & Close your eyes and enjoy the moment.) 謝謝茜



這次的聚會時間很趕,雖然咱們匆匆趕到信義威秀因客滿沒能如願看到剛上檔的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不要緊,咱們以後有的是機會見面聚會啦。


延伸閱讀:光點台北。1F珈琲時光
原文刊載時間 2007年10月22日

這不是食記,首先要聲明;也不是遊記,再補充說明。



周六臨時接到怡禎電話邀約周日的午茶約會,怡芳、淑芬上來台北,谷欽會帶小寶貝一起來。



自從上個月9/16怡禎結婚點這裡),又過了一個月,不知不覺的。



這次一起分享怡禎結婚時的婚禮紀錄,很精采,好像又回到那天的幸福感。





光點台北,以前來過一次,很悠閒的地方,有陽光的時候。



這不是遊記,有興趣前往,請自行參考這個網站介紹 光點台北



距離上次來是二、三年前了,一樓餐廳換了老闆。



聽說他們的拿鐵和各式蛋糕還不錯,吃過午餐的谷欽、淑芬、怡芳各點了一種。



愛吃鬼seven和懷孕的怡禎,怎麼能單點蛋糕打發呢。



附餐凱撒拉沙,拍完別人的,忘記我的一直沒送來,吃完埋單離開才想到,可惡。



焗烤馬鈴薯,
焗烤&馬鈴薯都是胖子的天敵,所以我很乖,只拍,一口都沒吃。



南瓜奶油義大利麵
(的樣子),拍完這可愛的甜椒愛心,忘了問名字、也忘了試吃。



這是我點的和風蒟蒻涼麵,非常清涼爽口,賣相也超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服務生送上來給我時,還特別強調這道熱量非常非常低(很詭異的看了我兩眼咧)
我還很配合她說,對呀,這道根本就是為了我而推出的(自嘲界皇后捨我其誰呢)



這個悠閒的下午茶時光,閒話家常,不知不覺天色也暗了。

 

光點台北的夜景還不賴,忍不住又按了幾下快門。





總是可以在成堆不喜歡這個城市的理由裡,找到一兩個台北可愛的地方,行道樹就是其中之一。



台北許多條重要幹道,行道樹林蔭遮天,綠意盎然增添不少悠哉的味道,尤其最愛每天上下班要行經的敦化南路,中山北路也愛。



光線不足,換了黑白模式試拍,得到另一種不同的結果,很喜歡。


以下圖是散步回停車場取車,人行道上隨手拍。此棟建築很有古蹟的味道呢(國華人壽大樓)







很混的一篇網誌吧,都是圖。沒圖沒真相咩,用圖帶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