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標題本來要下的是:老人、小孩、與狗的。



哥的大小女兒一陣子會回來台灣跟七爹娘住,以前是容容(長大回金門讀書了)、現在是臻臻。



家裡只要有小孩在,兩老在鄉下的日子也會變得比較熱鬧歡樂。



很喜歡看他們祖孫倆的互動,看她專心剝著爺爺手上的厚繭,很認真呢。



三歲的臻臻嘴巴跟容容姐姐一樣甜,晚上睡覺要抱著奶奶睡,白天到處找爺爺去哪裡了?



爺爺很疼她們,時常DIY變出一些新的遊樂設施給她們玩,上次回來是吊床,這回多了盪鞦韆。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搖籃睡床也是七爹手工DIY的咧(睡在裡頭的是臻臻小時候)



手腳靈活到真想送去特技雜耍團的臻臻還有另一個好玩伴。



臻臻說小保是她的好朋友。(小保謎之音:可是我很怕妳吶



小保謎之音1:妳這個跟屁蟲,人家走到哪妳就要跟到哪,吃個飯也要來湊熱鬧。



下一張(熱鍵:c)

小保謎之音2:動不動就抱著人家的頭叫人家"小保來",還要跟妳玩親親。



小保謎之音3:冷不防就來扯人家後腿突然要梳毛,睡個午覺也要來攪和,嘖。

下一張(熱鍵:c)
難怪七娘都說看他們互動很有趣,點上圖連結看臻保(真寶?)冤家路窄有圖有真相。





我一直覺得,老人和小孩互相作伴是很好的天倫美事,假如再多一隻狗來湊熱鬧就更棒了。
倘若家裡少了會吵會動的小孩寵物,老人家只能依賴這些院子裡靜靜長大的植栽轉移重心找些事做。



這趟回去,七娘種的小蕃茄生長已經接近尾聲,每天能夠採收的量剩下不多了。



綠的、黃的、紅的,粒粒皆辛苦,顆顆都是我的最愛啊。



然後,茄子也成熟了。


人吶,對家的渴望和依戀,是千古不變歷久彌堅的。(我愛鄉居生活的謎之音


延伸閱讀:
【圖說】蕃茄成熟了。  
【美濃】鄉居生活_2009新年感想。  
【大過新年】美濃中正湖。  
【大過新年】美濃客家文物館。  
【大過新年】走過美濃花田六年。  
【美濃】鄉居生活_2008農曆年。  
【美濃】鄉居生活。  
【小保】小保與小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