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小七在峇里島的第十一天 in Ubud 天氣晴,晚上無預警全島停電四小時



雖然說峇里島沒有發電廠,島上的供電全部從爪哇島來的。但要碰到像這樣全島大停電(一停四個小時)的機會還真是很難得,蘋說看十年有沒有一次吧,所以說,我們真幸運。

題外話:從停電事件看各國人民的價值觀
這回碰到無預警的四個小時大停電(偶有短暫停電的經驗),黑暗中我問蘋:這時候民宿不就客訴接不完了..
傍晚從外頭回來時聽說有台灣客?還是大陸客?去櫃枱抱怨飯店不只停電,抽水馬達無法運作也沒水,這種住宿品質感覺很不舒服.. (我想這種事要是發生在台灣肯定會被要求退費吧?)。
反觀,大多數歐美旅客都很體諒,還興奮的表示遇到這樣的體驗很特別,我想在歐美要發生全區大停電這種事是非常困難的吧,他們群聚在黑暗中喝酒飲茶聊天看星星,很享受這難得一見的無光害。 

對於黑暗,每個人的體驗接受程度不同,蘋也說她最無法忍受的就是黑暗和沒水,所以停電總讓她變得格外焦躁。
我呢?我可以接受黑暗,我也很想加入那些在黑暗中閒聊殺時間、看不見彼此只能聽聲辨人的摸黑時刻。
就像這一夜,後來的我們不就一起坐在漆黑的樓梯上看星星月光,還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田梗上發現成群飛舞的firefly(螢火蟲),明明就很羅曼蒂克且開心啊,託停電的福,是不?



總之,這一頓浪漫又特別的燭光晚餐還得要特別感謝停電所賜呢。人家星級飯店安排的燭光晚餐可是要價上百元美金的咧。(小七真會自我安慰)



這隻香料髒雞就是下午在Gianyar市集裡買的,如此便宜又好吃的平民美食拿來當燭光晚餐的主食多好,幹什麼還要花大錢去髒鴨餐廳吃貴松松的全餐,是不是不?(又在自我安慰了)平心而論,這隻雞還真是不囉嗦的好吃,可惜冷掉了,假如剛烤好時熱熱的送上來現剝現食肯定美味得不得了。


==========一併交待完這幾天的峇里島平民午、晚膳食的分隔線==========



這東西的印尼話叫:巴龍。是很經典的一道峇里島祭典美食,通常只在家裡有慶典時才會熬煮一大鍋吃個兩到三天,這是蘋夫家大姐的拿手菜,錢小菁每回到峇里島一定要回味的超級美食,主料是豬肋排骨和菠蘿蜜,其他配料就是一些辛香料還有咖哩,一定要用灶火來烹煮才對味哦。錢小菁有了這鍋可以連吃兩碗白飯,很少吃豬肉的我也可以一塊接一塊的啃骨,真的好好吃。



不知道吃什麼時,請飯店員工幫我們買個綜合抓飯就可以飽餐一頓。Rp.7000~10000。



再叫碗無羊腥味的羊肉湯來清喝或泡飯都不賴。Rp.5000? 6000?忘了。



炒飯、炒米粉、蛋煎這些每樣Rp.5000~8000不等,不用花到台幣$50元就可以吃很飽,且好吃。



左上:豬牛羊沙嗲20支Rp.10000(觀光客價馬上減半變10支Rp.10000,所以還是要請員工去代買)
左下:我很喜歡峇里島的蔬菜湯,感覺就是雜菜炒,湯加多一點,每餐都可以一個人吃掉一大碗。
右下:峇里島人很習慣以蝦餅佐餐,餐廳桌上都可以額外點來配飯菜Rp.500。



這個金黃香甜的烤玉米更是經典,每支Rp.2000,台幣大約$7元!是怎樣,老闆,給我來三支。



好大一份綜合炸(香蕉、地瓜、蔬菜等)不過也才Rp.8000~10000不等。(上圖剛買回來的炸香蕉熱熱吃會燙口,超讚我超愛,雖然熱量很高,我甘願啊。



買果汁時總是酪梨汁Rp.4000優先,有時缺貨賣完就改芒果汁Rp.4000,也有加巧克力醬吶。



也會碰到不想出門人擠人,可是又想來點人氣餐廳的美食,這時怎麼辦?叫外賣啊。
Pizza Bagus(巴固史)在Ubud挺有名氣,時常點個Pizza都要等上四、五十分鐘,所以叫外賣最適合,不用在現場罰坐枯等,舒服地躺在飯店等它送來最爽了。
左下是招牌Pizza,就叫Pizza bagus(牛肉+磨菇)Rp.39000.(10吋的哦)
右上、下分別是雞肉和海鮮Pizza. Rp.35000 / Rp.39000.(10吋的哦)



除了Pizza,他們家的炒飯也很好吃。
右:Nasi goreng Rp.21000.  /  Nasi goreng bacon Rp.22500
左下:Salad large Rp.21000.



邀請峇里島大、小兩帥兄弟檔一起上來陪吃飯,嗯,not bad...haha



蘋老是說她兒子吃飯抓飯的手勢很Ganteng(敢瞪)唷。印尼話帥氣的意思。嗯,的確是很man。



延伸閲讀:【三訪BALI】旅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