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小七在峇里島的第十一天 in Gianyar(吉安雅) 天氣晴



今天的行程要騎摩托車要稍微遠一點的Gianyar吉安雅去逛傳統市集(Pasar Umum Gianyar)和百貨超市(Hardy's),機車直接請Green Field代租即可(一日/Rp.50000),拿到車先去加油,峇里島加油一般以Rp.5000/Rp.10000為基本單位,大部份當地人一次都加足Rp.10000,觀光客租期短路程不定,加個Rp.5000就足夠半天行程了。



今天蘋是咱們的小導遊,出發前先繞到她家晃晃,這是我第一次到蘋夫家拜訪,跟咱們鄉下大多數的親戚家感覺很像,就在自家院子裡養幾隻家禽、種幾株植樹、還有一些野菜.. 蘋不好意思的跟我說很簡陋,可其實我覺得很親切吶。在家遇到她的兩個姪子,這兩個帥氣的小男孩可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呢,兩個都是未來Green Field Bungalows的繼承人,從這稚氣的臉蛋已經能預見將來那條英俊且多金的貴族後代之路了。
很想幫看著弟弟的哥哥來一下謎之音:你是來跟我分家產的嗎!     



廢話不多說,咱們出發囉。預計機車車程三十~四十分鐘抵達位於Ubud東南方的Gianyar。



Gianyar吉安雅有很熱鬧的商業活動,附近的村鎮也會特地前來此地買布匹、家電用品等等,這裡目前有座峇里島的大型連鎖百貨超市Hardy's分店,一棟三層樓,有百貨用品服飾還有生鮮蔬果超市,我說這裡是峇里島的新光三越。



Gianyar最著名的就是峇里島名菜Babi Guling(烤豬飯),車站兩旁有成排的小攤餐廳,傍晚開始前來吃飯的人客絡繹不絕常常座無虛席。





走進刊頭那個門拱進來就是Pasar Umum Gianyar。



這兒很像早市也像夜市,總之是個傳統市集,在這可以找到各種道地的印尼、峇里島美食。



之前說過小七很喜歡逛傳統市集,不管到哪裡,因為這種地方是觀察當地人生活和感受一個地方文化的最佳場所。



之前在寫Lovina的Bakso路邊小攤時就寫過,我說小七出門都會帶個鐵胃勇於嚐試各種地方小吃,但同行的錢小菁可不這麼想呢..(看那表情,太經典,笑好久。)



最後這二碗水果冰(@Rp.3000)和一杯綜合冰(@Rp.2000)全進了小七肚子,乖,請叫我冰后。



離開前在這專賣傳統小點心的攤子前很大心的一共買了十盒小點帶回飯店吃(@Rp.1000),一盒約台幣$3~4元,便宜到爆炸,很想整攤全部打包走。



都是些像粉粿、紫糯米、地瓜泥、黑糖糕、布丁、涼粿、椰子糕之類的,結帳後每樣會分別灑上一層現磨椰子碎屑,再淋一瓢糖水。因為錢小菁每盒都要求糖水要多一點,所以最後被額外加收了Rp.2000,應該的啦,錢小菁這隻大螞蟻。



這趟一併就把晚餐也打理好了,那隻包著荷葉的香料髒雞(人家吃髒鴨,咱們吃髒雞)就是咱們今晚的美味主食,一隻好像Rp.25000的樣子,還送一包很辣的空心菜呢,讚啦。(照片下篇刊登)。

備註:AYAM(阿漾)就是印尼話雞肉的意思。


延伸閲讀:【三訪BALI】旅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