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小七在峇里島的第十一天 in Ubud 天氣晴



這天睜開眼窗外依然好天氣,就像過去幾天一樣,醒來後立刻爬到陽台發呆亭放空一下..



一邊悠哉吃著廚房送上來的早餐..



一邊借用蘋的NB整理我的照片..(旅程中拍的照片太多,稍微過瀘後先COPY給蘋和錢小菁留底)



突然聽到隔壁棟樓下草坪上有人聲交談,一個園丁扛著梯子走到位在隔壁棟正對稻田view前方的椰子樹下準備動作..



哇哦~動作好快,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園丁已經徒手爬到二層樓高的椰子樹上去了..



原來啊..
前一天就聽說這間房剛入住一對越裔美人(這有個小笑話,稍候再說),據說這對夫妻也是Green Field的熟客,入住後跟飯店反應view被前面這兩棵椰子樹擋掉大半了(所以才說還是我們這間Bale Agung的view最好,定價還比隔壁那間便宜三~四十美金呢)。付了高額的房價勇於爭取自己的福利不能說他不對,只是辛苦了園丁得遵照吩咐馬上處理掉眼前礙眼的椰子葉,話說回來這樣後來入住的房客就有福了吶。



是說啊,真的要給園丁大叔拍拍手,爬樹功夫俐落先不說,攀附固定在椰樹上單手砍削枝葉的身手更是矯健,該長或短?留多或少?拿捏恰得其份,三兩下任務就完成了。



剛說那個小笑話是這樣的..
前一天,我們正要拿出從超市買回的小點心來下午茶時,蘋和菁聊到這對越裔美人,我沒有注意聽她們談話內容的始末,只聽到keyword越裔美人,於是當菁把小點心椰子餅(按我看圖)推到我面前時,我一下沒反應過來就問她:妳說這東西叫什麼?月意美人?怎麼取了個這麼浪漫的名字。 然後蘋和菁同時大笑,這是當然的(羞)。

這天早上我遠遠撇見這個女主人,回房間無惡意地跟錢小菁八卦了一下說:那個女主人哪有很美?妳們怎麼都叫她越裔美人? 然後錢小菁大笑完又把這件事說給蘋再笑我一次(羞)。

誤會終於解釋清楚了(原來他們是一對越裔美國人啦),傍晚下樓到廚房去拿壺熱開水時遇見這對夫婦在櫃枱旁跟蘋聊天,暗地裡偷看了他們幾眼之後發現,丈夫是有風度的紳士、妻子是有氣質的淑女,真是郎才女貌、賞心悅目的一對越裔美人吶(可惜沒有拍到那個長髮飄逸說話輕聲細語的美人啦。)



好了,我離題了。
椰葉砍修好了,園丁順手還摘了一些熟成的椰子下來,這時飯店員工花椰菜(著黑T恤)向我揮手問要不要喝椰子汁?兩個?三個?



我說兩個。立刻抓了小相機就衝到樓下去看他表演現剖椰子殼,之前我們從超市買回來的大椰子就是他幫我們開殼服務的呢(點我看圖)。



看花椰菜手中那把匕首之鋒利,三兩刀下去,椰子就開了個大小適中的口。



這時房間那頭進來一個讓我害羞的人站在陽台跟我舉手招呼.. 心跳得好快..



臉頰應該跟這隻螞蟻一樣紅吧..(所以我說歐巴桑也有少女心嘛)



總之,託越裔美人的福,讓我們目睹這一場實況演出,
還要謝謝園丁和花椰菜,讓我們現喝到新鮮的椰子水。



題外話,花椰菜是我很喜歡的GreenField員工之一,他很靦腆,也許是因為英文沒有那麼溜,但他會盡量以簡單的英文單字加上親切的笑容和手勢來跟我們溝通。
剛砍下來的椰子葉,動動手馬上就能編出一隻什麼動物或是一張蓆,直叫我嘖嘖稱奇啊(蘋的謎之音:這不算什麼,路上隨便抓一個峇里島人幾乎都會啊)。

為什麼叫花椰菜?
據說他的頭髮是自然捲,以前留長了滿頭蓬,樣子就像花椰菜,之後員工就這樣玩笑給他取綽號。


延伸閲讀:
【三訪BALI】旅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