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小七在峇里島的第十天 in Ubud 天氣晴



依然是美好的一天晨起。



陽台正前方這一串串結實磊磊的芒果每天望眼欲穿,可惜竹竿太短搆不到..



雖然每天都有看不膩的綠滿溢,可總不能天天窩在房裡不出門,今天咱們決定去Ubud Jalan-Jalan..



來到峇里島你一定要學會的單字就是Jalan-Jalan(甲爛-甲爛),峇里島人很習慣無所事事的晃來晃去,人跟人見面打招呼時常會問對方要去哪裡?去做什麼?這時你可能沒有一個具體的回答,於是就說Jalan-Jalan,去走走



今天我們就要去Ubud Jalan-Jalan,去走走。



吃過IBU OKA BabiGuling出來主街周圍就有好多可以散步的景點,對面是Ubud新遊客中心(上圖右下)。



IBU OKA 隔壁有家Music Centre,小七在這裡買了三張非常峇里島的甘美朗音樂(平均每張Rp.60000),而且老闆人很好,當場都可拆開讓我試聽喜不喜歡,決定買這三張時還全部換新未拆封的讓我帶走,也許是考慮到我可能要送人吧,真是太貼心了。



甘美朗音樂使用的樂器大多是打擊樂器,且以合奏為主,獨奏的部份則以笛子、鼓、竹片琴居多。買下上圖右下這張BALI JALAN-JALAN是很任性的,理由是,因為來到峇里島不Jalan-Jalan要幹嘛?(錢小菁謎之音:嘖!浪費錢。)



IBU OKA 正對面是當地貴族的宅邸,也就是大家熟知的皇宮。



@烏布皇宮Puri Saren:皇宮外區的中庭提供給附近社區做為晚上舞蹈表演的場地使用,可至斜對面的遊客中心購票,遊客中心可詢問到Ubud地區所有表演的舞碼。皇宮固定週六下午是峇里島小女生學習舞蹈的時間,週日上午則可前來聆聽峇里島小男生學習甘美朗音樂。



錢小菁幫我在皇宮門口拍的這兩張,你看看你看看,就是頭上那個光~



@烏布傳統市場Pasar:Ubud主街Jalan Raya有個人聲鼎沸的傳統市場(Pasar),不只峇里島人依賴它,觀光客也愛來逛。



我很喜歡逛峇里島的Pasar,不只Ubud,任何一個地方的傳統市集我都愛逛,來Pasar最能夠看到峇里島人的日常生活,對了,在Pasar購物別忘了殺價,但是殺價可不是亂喊價的哦。



@殺價的藝術:討價還價是一種人情交流互動的方式,但是,倘若你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想買那樣東西,請不要隨意問他價格,更不要隨便開口殺價。錢小菁很厲害,她都會主動跟賣家說:Good for you,and good for me,來回個幾次店家通常就會願意自動再減個價達成交易吶,皆大歡喜是不? 要不呢,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趁早當店家的第一個客人,只要你出的價錢不要太離譜,賣家通常都會願意降價成交一天之中的第一筆交易的。這時你注意看,老闆在收了你的錢之後,會拿著鈔票在其他商品上拍打拍打一番,這動作有沾喜氣招財開運討個吉利好彩頭的意思。



@蓮(荷)花餐廳Cafe Lotus:位在主街上的蓮花餐廳(Tel:0361-975660)最有名的就是餐廳後方的荷花池,



還有雕刻細膩的皇室家廟外牆(下圖)。



荷花池畔旁有棵大樹,大樹上的樹屋很可愛。





@卡姜街Jalan Kajeng:這條位在蓮花餐廳右邊的卡姜街,注意看,地面都是當地人捐石塊鋪路所留下來的紀念文字。沿著這條巷子往裡走可觀察到Ubud的日常生活,盡頭是一望無際的稻田,稻田中有許多放置祭品的小祭台和稻草人。



說到祭品,順道提一下峇里島人拜拜的方式,峇里島人拜拜是心誠即可。



拜拜過程中莊嚴肅穆專心跟神明說話,費心費時製作出來的各種祭品,拜過之後人可以吃,但是放在地上祭拜惡靈的,就留給螞蟻雞鴨貓狗來搶食吧。



走累了,進來KAFE BATAN WARU坐坐喝杯冰茶。(Jalan Dewi Sita希妲女神路/0361-977528)



Batan Waru是:在Waru樹下,的意思。店名靈感來自門口的Waru樹。小七在這找回一個相機鏡頭蓋。
事情是這樣的:離開Kafe Batan Waru時沒有注意落了一個鏡頭蓋,沿途走逛拍照相機一直拿在手上,等到發現少了個蓋子時已經是三個多鐘頭之後的事,也想不起來到底遺留在哪裡了?(中間還去Cafe Wayan吃了下午茶,也在Ubud大街上逛了好幾條街)本想放棄一路往回找了,後來鎖定可能是這裡就決定回來碰碰運氣,結果一進門,店裡同時兩三個服務生看到我立刻問我是不是回來找蓋子?(我好驚訝,怎麼馬上就被認出來了?)到櫃枱後方取回我的鏡頭蓋之後,大夥笑笑的跟我揮手道別要我小心點別再弄丟了,感謝加鞠躬的謝過大家之後,離開時小聲跟錢小菁碎唸了一下:本來還覺得它們家的檸檬紅茶貴且不好喝,現在加分加分啦。





這些是在大街上走逛時瞎拍的(此時還沒發現我的鏡頭蓋丟了)。



途中還遇到一個不老實的冰淇淋機車小販,本打算跟他買兩支冰棒解饞的,結帳時兩支他要價Rp.50000(台幣約$160),錢小菁直說太貴不買了,可是我已經迫不及待拆開來咬了一口,只好乖乖掏錢埋單。



稍候逛到Cafe Wayan去吃死神蛋糕時,看到Cafe Wayan門口就有大大的招牌也在賣一樣的東西,人家是名店,一支要價不過也才Rp.5000,真是踏馬地被足足貴了五倍。事後找回鏡頭蓋時回憶起這個小販我心想,搞不好這是個sign,是個警訊。無論如何,最後有找回失物也算是萬幸啦。



最後這張是題外話,峇里島的飯店民宿名稱還真多元、分得還真細hmh。
除了Hotel(酒店)、Plaza(廣場)、Resort(度假村)、Villa(別墅)等幾個比較常見之外,
Cottages(別墅)、Bungalows(平房)、Accommodation(住宿)、GuestHouse(賓館)等也會看到。

延伸閲讀:【三訪BALI】旅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