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小七在峇里島的第十天 in Ubud 天氣晴



CAFE WAYAN & BAKERY
地 址:Monkey Forest Road. Ubud - Bali
電 話:0361-975447




這又是一家網路上的人氣餐廳,位於烏布猴林路上,提供早、中、晚餐,以峇里島傳統風味美食為主。據說旗下除了這家餐廳之外,還有五六家同在Ubud山區的Villa也是關係企業。



餐廳外觀看起來是很傳統的峇里島式建築,進入餐廳越往裡走越有置身花園叢林的氛圍。光是選個座位就很傷腦筋,這裡不錯耶,那裡也不賴,後面好像更好.. 最後選定Table.19,旁邊小橋後面水池整個涼亭都是我們的。



Cafe Wayan的設計師是峇里島的藝術家,餐廳從裡到外處處可見小巧思,雖然用的是當地隨手可得的素材,但是佈置出來的庭園造景卻帶有淡淡日式禪風的味道。



穿著整齊制服的侍者也挺親切,姑且不論餐食評價如何,在這樣的環境裡悠悠哉哉地用餐就很舒服了。



Cafe Wayan的餐點從峇里島爪哇風味餐到簡式的BBQ、髒鴨餐都有,中午才吃過Babi Guling的我們不來正餐,錢小菁特地安排讓我一嚐這裡最有名的Death by Chocolate死神蛋糕。



Death by Chocolate Rp.26000 + Lemon Tea Rp.6000(外加15% tax)約合台幣一百多一點。



倘若不是特地慕名前來一嚐,這實在不是我的菜(小七本來就不太嗜甜點尤其蛋糕),
分享一下我的不負責任食後心得,這蛋糕吃起來感覺有三種層次,
最外層的純巧克力入口含一下即化,甜度正常還算順口。
最裡層的蛋糕體本身口感似布朗尼,甜度也正常挺綿密。
最要我命是中間夾層口感像砂糖混合巧克力碎顆粒那層,每一口都像在吃糖霜。
其實蛋糕本身就已經很甜了,硬要再淋上一層巧克力醬是增加溼潤的順滑口感。



一定要敬業的來張美味連拍做作照的啊。
還好我英明,早有心裡準備,點了杯檸檬熱茶隨時潤喉中和口中甜味。



一下子吃進太多甜很膩口,把盤飾的小草莓沾上巧克力醬試試,踏~馬~地~真酸。



錢小菁坐在我對面冷眼旁觀看我表演把這盤吃光,她在等著看我吃完會不會被死神抓走..



我一定可以把它吃光的(還笑得出來嘛)。
其實吃完那刻我真想哭,為了自己的堅持而感動不已(不知道是在堅持什麼鬼)。
雖然像是在花錢找罪受,但是什麼都要親自體驗一下的信念讓我感覺很滿足。(屁啦。)



錢小菁點的椰子派Coconut Meringue Pie Rp.17000 + Ice Lemon Tea Rp.9000(外加15% tax)



但是,這椰子派為什麼才送上來就好像少了一口吶?



這隻不知哪裡冒出來的狗狗很可愛的趴在我們後方池子裡喝水。






閱讀:【三訪BALI】旅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