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3 小七在峇里島的第十四天,最後一天 form Bali to Taipei 天氣晴



回程這天夜裡沒怎麼睡,複雜難捨的混亂思緒,所以失眠了..
可是老天爺對我很仁慈,祂給我一夜星光燦爛,有圖有真相..(那些照片中的白點每顆都是閃耀的星星吶)



一片漆黑之中我沒料到竟拍得起來,相機放在窗台、手動快門長曝30秒、ISO開到400D極限1600..



實景更是無與倫比的絕靜、唯美,是畫面中的美上乘百倍、千倍..





很怕吵醒熟睡中的錢小菁,靜靜離開小床小心翼翼開門來到陽台前,清晨時分,天微微亮..



迅速回到床上逼自己無論如何小睡一下吧..



再睜開眼已過了兩個小時,天,真的亮了..



看得出來只睡兩個小時嗎?

==========送機影像片段還在錢小菁那兒的分隔線==========



峇里島Denpasar機場 CI772  PM15:30起飛,預計台北時間PM20:40抵達桃園機場。



出境時在這裡繳交Rp.150000離境稅。
特別提醒可別到機場前就把Rp花光光了,一定要事先預留Rp.150000繳交離境稅哦(跟團就不用了)



海關把稅單黏貼在登機證存根背面。



這次跟小七再回到峇里島的Rp。不確定是2000年?還是2005年來訪時沒用完的零鈔,這回帶去已經不能用了。現在的峇里島已不流通百元紙鈔Rp,千元Rp紙鈔也改版了。就繼續留著作紀念吧。



除了預留的離境稅Rp.150000,小七身上所有Rp都在飯店check out時全部繳出去充公了(好像還差一點點洗衣費是錢小菁幫我補的),所以這餐離境前的麥當勞,謝謝錢小菁姐姐的招待啦。



等待登機的每分每秒都是煎熬,不是因為不耐,而是不捨。
和來時在桃園機場等待登機的時刻,很不一樣,那是期待。



繫上安全帶、豎直椅背、收起踏板、關閉行動電話,飛機準備要起飛了。



從峇里島回來之後,我辭職了,也搬家了(三月才搬進龜山,六月就搬出來了),
這兩件事情都不在出國前的計劃中,卻在回國後順著時間半推半就走到了這一步,
就在我下定決心(好吧,其實也很猶豫)再回到峇里島生活半年逐我未來的夢時,
這時新的工作機會主動找上我,是很好的機會再回到出版業,跟大老闆相談甚歡,
那天出版社老闆招待我一杯社內的研磨咖啡,他說著他的期待,我聊著我的夢想,
然後他說,那好。正好他要去北京出差半個月,就給我半個月的時間好好想一想。



回國這些日子以來幾乎每天跟蘋往返電子郵件(除了前幾天她不慎摔傷腳踝無法上網之外),
蘋在郵件中鼓勵我接受新工作,說很快就會遺忘峇里島..

錢小菁也在電話中叮嚀我積極爭取新工作,要我多存一點錢,對峇里島的熱情很快就散了..
她說看過我每回出國的遊記,不管去哪裡都說不想回來了,過一陣子生活還不又回歸正軌,
所以這次也不會是例外。

我該說什麼呢?
好像真的只要我再次投入新工作,一切就會像夢一場般的成為過眼雲煙,就只是回憶那樣。
所以,我無言了。



旅行半個月,回國後空白的時間是雙倍,十四天的遊記寫了快一個月,
為什麼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寫網誌紀錄旅行中的點點滴滴?就是怕將來記憶離我愈來愈遙遠。
人可以走遠,曾經共有的美好回憶卻不能失去啊,是不?

是不是我的行為、我的期待已經超過我應該做的、或想的,
會不會這才是我之所以沉默了、無言了的真正理由。



我想說..

Hey, dear seven,
I know u r just running on empty..
but why don't u let go move on with your life?
its not about what happened in the past,
or what u think might happen in the future,
its all about the ride.
and u know what?
when u least expect it,
something great might comealong,
something better than u even planed for,
so why don't u let go?
move on and rock on!



寫完最後一篇峇里島遊記的今天,有許多感傷,
除了不捨,更多是想念。

夢想,究竟是實現?還是破碎?
老天爺自然會給我一個交待的,
我就努力認真的過生活就好了,
是不是?




延伸閲讀:【三訪BALI】旅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