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誰能幫誰過誰的人生。』
『我的心很亂、很慌、很不踏實,所以想做點什麼,為自己。』



『爸媽問我究竟都在幹什麼?年紀一把,沒有事業,沒有愛情,什麼都沒有..』
『他們不了解我到底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漸漸的我也不想解釋了,覺得很累,這樣。』



『老媽問我:當初為什麼要來台北?』
『是我願意的嗎?當初那個人走了我很痛苦,抱著傷心欲絕的心離鄉,難道我很好過嗎?』



『老爸問我:當初為什麼要養這隻狗給自己找麻煩?』
『是我自找的嗎?人家把差點被遺棄的牠送到我手上拜託我照顧,我能狠心說不要嗎?』



『他們問我:談了那麼多次戀愛,可以結婚的對象為什麼不要?』
『都是我的錯嗎?要跟那個人生活在一起的人是我,如果沒有愛,叫我要怎麼辦?』



『反正我過的人生,我做的事都有人看不順眼,乾脆走遠一點好了。』
『我並不想這樣過,連哭泣都要用力忍住,這種心情是自找的,我也知道。』
『沒有辦法說服他們支持我的決定,又沒有人能告訴我,我應該要怎麼辦?』
『質疑我過的生活,卻無法明確指引我哪條路才是對的方向?』
『我,一個人決定,也會害怕是不是做了錯誤的選擇..』



『這就是一個人過,必須付出的代價,吧!』
『所以覺得很無奈。』



我們每個人都是渡河的人,
各人掌握自己手中那把槳,
在這一段航程中,
倘若遇到有緣人,咱們可以停靠休息一起看河岸風景笑談風花雪月,
可能的話邀請對方共乘一段河,分享彼此的划船心得,欣賞沿途激出的浪花,
渡過了這一段河,或許你們會問起彼此接下來的目的地是否相同,
若不,不妨就給對方一個微笑擁抱互道珍重,之後繼續前進。



不要覺得有遺憾,生命的渡口就像這樣,人生的路口,也是這樣。



=================無關心情的分隔線=================



因為很想念峇里島的酪梨汁,回鄉下正好親戚送來兩大提袋自己種的熟成酪梨,所以..



每年這個季節回鄉下都有營養酪梨牛奶可以喝,老媽喜歡把酪梨、鮮奶、布丁一起打成汁,
那樣很好喝,可是熱量太高了。
這回我說,讓我來吧,我想把在峇里島天天喝得到的好滋味跟你們分享。



看起來賣相還不賴,嚐起來卻總覺得少了一個味,
是巧克力醬的牌子不對嗎?還是酪梨本身不夠香?
都不是。是少了人在異鄉悠悠哉哉的那個情境味。



有一件值得大肆慶祝的喜事,七弟的長女、小七的第三個姪女薇薇滿月了。



請來的外燴主廚很年輕,班底還曾出現在民視娘家的劇情裡,聽說當晚端出的料理大家吃得很滿意,
沒有照片可以分享,因為我只吃了第二道的綜合羹,全程待在屋子裡哄著看著抱著滿月的主角薇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