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回台中住了幾天,除了去醫院陪陪開刀的好姐妹,就是在家幫忙上個月剛生產的弟妹帶小孩。吃飯時間到了,一個人騎著小妤的機車出門去覓食,順便幫不方便出門的產婦帶些餐食回來,小妤給了我一些還不錯的建議..



這天我的目的地其實是美村路上的點頭冰。於是小妤請我幫她買位在點頭冰店對面富狀元豬腳便當回來,並且大力推薦很好吃,聽到掛推薦的沒有吃過的,我的食客雷達又打開了,好吧,我也去嚐嚐看。



據說這在台中開了兩家分店的富狀元極品豬腳和人稱『北部豬腳吃富霸王,南部豬腳吃海鴻飯店』的富霸王豬腳係出同門。



乾淨寬敞的木製桌椅用餐環境感覺很舒服。我下午四點多就座,來早了才能拍到這麼空曠的現場,用餐時間可是座無虛席的呢。



一個人吃飯很難豪邁的點餐,雖然招牌是豬腳,可我對魯肉飯的喜愛大過於豬腳飯,那就先來一套熟客必點:魯肉飯和竹筍湯。100%高湯慢火細燉的魯肉飯$25,口感水準之上,肥瘦適中,層次分明,很有古早味。



再來一碗季節(夏季)限定清甜的竹筍排骨湯$30,一口飯一口湯,幸福的好滋味。



燙青菜$35也很爽口,不用水燙,用微波熱熟再淋上蒜香味濃郁的醬汁,我很喜歡。
滷油豆腐$15也很好吃,不似傳統油炸過的豆腐包,是特製大小滷得軟嫩適中比較接近傳統板豆腐的口感。


===========餐畢先到對面吃點頭冰的分隔線===========


半個小時不到嗑完對面的美村點頭冰,五點半回來外帶小妤的豬腳飯便當。



此時已是用餐時間,不論內用外帶都得稍等一會兒,於是我就站在豬腳煮鍋前看豬腳大姐表演鐵手功夫(註)。



註:豬腳事先大量煮熟了一旁放涼備用,之後陸續丟進鍋裡加熱現切上菜,要怎麼判斷哪些先丟下鍋哪些後下?全憑豬腳大姐的雙手。右手從熱滷鍋中夾起豬腳,左手握住整顆豬腳試溫度,還有比鐵手更適合的讚美嗎?



這是中節豬腳便當$95(錯點成腿扣豬腳$100),豬腳大姐很熱心地讓我更換退價差,真是好人。

話說回來,富狀元的豬腳為什麼好吃?
據說每天早上七點就開始準備魯豬腳,經過篩選、洗淨、整理等過程再依古法細燉慢熬3至4小時,不添加中藥材與人工香料,火候掌控得宜才能讓渾厚的外皮、瘦肉和QQ的腳筋呈現出多層次的口感。

特別的是,嚴選台灣本土豬腳,不抽除腳筋,每一隻豬擁有完整的生產履歷,約長成130公斤時口感軟嫩帶Q最適合食用。採買時以低溫冷藏,回來後立即冷凍保存在零下20℃。



豬腳分腿扣中節腳蹄,由人喜好。不論哪一個部位都吃得到香Q豐富的膠質口感。



富狀元極品豬腳
總 店:台中市美村路一段201號。04-23013588
中正店:台中市中正路320號。04-22253188
營業時間:am11:00-pm8:30。週一公休


有此一說:豬腳有中華民族的『元寶』之稱~
自古以來,中國人喜好以豬腳做為饋贈、宴客、洗塵、祝壽之上等禮品,每逢清明、立夏、重陽、過年時更以豬腳來祝賀祈福,因此賦予美名為「元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