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原日式料理
地  址: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39號
電  話:06-2996226
營業時間:am11:00~14:00
     pm17:30~21:30



這個台南約會起議得很隨興,原本大貓和壽星要上來台北找我,可我回台中了。
又因住台南的壽星實在很宅,最後約成我從台中南下,大貓從嘉義南下,這樣。
傍晚宅男先到台南火車站接大貓再到統聯終點站接我,隨後直接前往位在安平區的上原日式料理店

照片中的懶懶熊是宅男最愛,很寶貝的,陪他走過了許多失意的日子,除了幫它洗澡、還陪它說話..



『因為是慶生宴,所以這篇食記要好好寫。』心裡這麼想著,很認真的整理照片..



可是怎麼辦呢?
壽星點菜,壽星埋單,就負責拍照和吃的小七我,沒有一道菜是記得正確名字和價錢的。
(8/2 壽星給了菜名正解。感恩吶。)

可以確定的是,佔地400坪的上原是目前台南市規模最大的庭園日式料理餐廳。
還有,這是台灣之光王建民的愛店吶(有圖有真相)。



下面這張店長阿福師和王建民的合照就大剌剌地懸掛在主理板旁,據說這是建仔2005年登上大聯盟的第一年球季結束返國時拍的,當時還親自送到建仔家請他簽名咧。



由名師設計的白色餐廳主建築,第一印象是時尚與簡約兼俱。



日式與南洋混搭的庭園,有我愛的椰子樹和雞蛋花,還有小橋流水魚池造景。



進入餐廳往左邊是寬敞挑高的用餐空間,牆架上有一罈罈日本味十足的酒罈。



入口往右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整面日本酒瓶堆疊而成的牆壁設計,拍起來十分壯觀。



再往內走是吧台區和包廂區,這走道上的竹節裝飾設計有著濃郁的日本精神。



整體後現代灰冷色調的和洋風格設計加上挑高寬敞的空間,在這樣的環境用餐,還沒上菜心情已經放鬆一半了,很期待接下來陸續上桌的料理..



有別於一般傳統日本料理餐廳,上原結合了日式及法式料理的創意。



嚴選日本食材和澎湖直送的新鮮漁貨做搭配。(水缸中的大明蝦每隻看起來都很可口)



精緻的日、法式擺盤除了賞心悅目,料理品嚐入口也很讓人驚豔還有滿足。



除了單點,有中午限定的中食($300 / $600)和全天供應的定食($800 / $1200)。



網路上大家分享的圖文多半是$300的中食套餐,看似不賴CP值也高。
因為這天晚餐得早,加上稍候壽星要帶我們去逛花園夜市,所以決定單點嚐鮮。



招待小菜毛豆以及好好吃的和風醋醬洋蔥絲拌柴魚



點餐大姐推薦我們來一壺當令現打西瓜汁



出菜時大姐佛心來的過來報告我們:這壺西瓜汁招待。oh yeah~

以下依上菜順序po圖,正確菜名有了,價錢就不要為難我了。



綜合沙拉$180。加入大量水果、新鮮海鮮蔬菜再淋上爽口和風醬汁的綜合沙拉,我很喜歡。



鮭魚卵手卷,含著粒粒分明的米飯和晶瑩剔透的魚卵入口,這是多麼美好的滋味?



看咱們宅男快噴淚的幸福感都寫在臉上了。(他沒有在演,是真的很容易被美食感動耶這傢伙)



柴魚生菜鮮蝦手卷,鮮蝦又甜又脆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烤鰻魚手捲,連平常不太喜歡吃鰻魚的我都細細品嚐很感動的吃光光了,那這樣是好不好吃?
(米飯好好吃的謎之音:其實醋飯才是主角,鰻魚是配角啦)




大貓和宅男這兩位魚專家強力推薦日本空運來台的牡丹蝦



綜合刺身(特上)。奇怪的是,一般吃的生魚片不是應該要有鮭魚、鮪魚、旗魚之類的嗎?這裡面都沒有。那裡面有什麼?請宅男或大貓上來時再補充囉。我認識的只有明蝦、干貝和軟絲,魚類都不認識啦。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用的哇沙米有別於一般吃到的,這是現磨山葵,辛辣感降低的同時卻提升了魚生的口感。



大貓和宅男很起勁地談論著什麼魚種怎麼料理才會好吃,我..完全狀況外。



海蛤玉子蒸



蒸蛋上面那一層芶了芡的黃澄澄醬汁是精華,和大顆新鮮的扇貝湯汁一起入口,美味指數直直破表。



生菜海老天。酥炸粉上的油瀝得很透徹,配上清脆的生菜、魚卵、美乃茲,很夏天的爽口菜式。



宅男說不用在意吃的形象了,包起來大口大口的咬下去就對了。



朴葉燒(牛)肉。瞧這碳火還在下面加溫的食器多麼古意。



配上炒得香酥的蒜片一起入口,不沾醬,原味就很好吃。



這美味直讓我想起好一陣子沒去的永和尚品鐵板燒,好懷念尚品的菲力牛啊。



用前面的生櫻花蝦頭煮成的蝦味噌湯,青菜、豆腐、海帶配料還不少。



甜點:紅豆奶酪。甜而不膩好好吃。



謝謝壽星宅男的招待,好豐盛的一餐,有想要什麼特別的生日禮物嗎?
不如在這裡幫你徵友,條件是,跟你一樣熱愛懶懶熊就好了,課以嗎?(小七板上很多正妹的謎之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