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假慶生之名,行吃喝之實的台南行原本預計當天來回台中台南,吃完晚餐就回台中的。離開上原日式料理餐廳去了花園夜市邊逛邊玩,之後再找家茶店玩牌閒聊,一下子就夜深了。

凌晨我回台中還有統聯可以搭,不過大貓錯過回嘉義的末班火車非得等天亮,總不能丟下她不管,我們決定在車站附近找家飯店留下來住一夜隔天再走..

其實這時我心裡的如意算盤是:正好正好,難得下來台南一趟,想念的台南小吃一樣都沒吃到就要回台中未免也太不甘心了。就住一晚,把想念的台南小吃都列出來,吃到肚子再也裝不下了再回家,嗯,就這麼辦..



早上九點特地起床下樓吃完飯店附贈的早餐再回房間等宅男來飯店集合,這段時間大貓看電視我補眠,一個早上沒幹嘛就過去了,下午一點退房走出飯店差點熱到中暑..



為了爭取時間就選中西區的小吃店,三人不囉嗦的從飯店攔輛小黃直奔今天台南小吃第一站:武廟週邊..



義豐阿川冬瓜茶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6號
電  話:06-2223778

這家創立於民國元年,現在已經由第三代接手的老店是小七每訪台南必喝的飲品,喝不到會生氣的。組合很多樣,其中我特別喜歡冬瓜茶+水晶粉圓$25



東巧鴨肉羹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94號
電  話:06-2200672
營業時間:am11:00~pm19:00


原名清珍鴨肉羹,開幕至今已近三十年,鮮甜美味的羹湯全靠這老闆娘精心挑選的白蘿蔔熬燉而成。鴨肉每日現殺,肉質當然是鮮嫩有彈性的。鴨肉羹米粉$45



呷霸白北(台語的白腹)浮水魚羹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43號
電  話:06-2233634
營業時間:am9:00~pm20:30

這家位在赤崁樓對面馬路轉角的呷霸白北浮水魚羹在台南開業已三十多年,在這裡落腳則是十多年前。



台南的浮水魚羹大部份是用虱目魚漿,呷霸的魚漿則是用深海白北魚,魚漿中混入大量魚肉和魚皮。



除了少許蔥花、胡椒粉和烏醋提味,沒有其他配料,湯頭喝起來挺清淡,魚羹本身的鮮美吃得出來。



浮水魚羹$45



這個鮮魚餅$55,還不賴,但據說他們的蝦卷更好吃。



離開武廟赤崁樓這一帶,繼續散步往西門圓環移動,其實這時我已經飽了..
(蝦米?!一碗鴨肉米粉、一杯冬瓜茶、一塊魚餅、一口魚羹,這樣就飽了?小七妳變了!)



阿輝炒鱔魚(西門圓環店)
地  址:台南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52號
電  話:06-2215540




老闆許全輝(阿輝)得自父親辦桌的真傳,對鱔魚的料理非常有心得。除了台南,台北也有分店了。



炒鱔魚算是台南道地小吃。這家位在西門圓環的炒鱔魚差不多也是小七每次造訪台南一定要來的店。不是都說第一次的經驗美好不美好會深深影響日後的回憶嗎?第一次帶我來吃的人,是我很喜歡的人,日後對台南的喜歡不喜歡,也是因為那個人..(離題了)炒鱔魚$130



雖然我已經飽了,不過大貓沒吃過台南的炒鱔魚,所以我無論如何也想要帶她來這裡吃一碗再走。大火快炒的鱔魚清脆爽口,加上油炸處理中寬麵條的台南意麵,搭配獨特酸甜配料烈火轟炒,人未到味先到,遠遠聞香而來。鱔魚意麵$70



慶聲香甘醇楊桃汁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48號
電  話:06-2209090
營業時間:am10:00~pm22:00




吃完炒鱔魚別忘了到隔壁買杯清涼退火香甘醇的楊桃汁$20解解渴。



好了,心願達成,可以回家了。



統聯國道客運實在太便宜,不多多利用太可惜。週末假日台中-台南$150週間台南-台中$80



第一次搭統聯客運台中市公車,很奇妙。廣三SOGO(科博館)-統聯中港轉運站$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