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三芝橫山上人稱「貝殼廟」「十八羅漢洞」的這間廟宇,本名是「富福頂山寺」。



廟宇創建緣由據說是當年住持受濟公托夢,表示他曾被囚禁在海底龍宮一段時間,希望住持能夠興建一座類似海底龍宮的廟宇以供奉濟公活佛救世。然而當時台灣的貝殼和珊瑚大多外銷,價格昂貴取得不易。



正好當時有位專營外銷貝殼珊瑚類飾品的貿易商也作了類似的夢,於是將一批原本要運往日本的貝殼珊瑚等轉贈給住持,使得這座歷時二年建造,共用了上百種珊瑚和六萬多種貝殼堆砌而成,猶如海底龍宮般的「貝殼廟」得以順利落成。



廟裡頭的「十八羅漢洞」別有洞天,據說穿越這條珊瑚隧道可添福吶。



另外,廟方每天提供免費的葷素兩種便飯菜麵給來訪的信眾食用。



精雕細琢的魚躍龍門(左、右魚龍)。



瑪瑙金元寶&用珍貴珊瑚拚製而成的香爐。



三芝貝殼廟
地  址:台北縣三芝鄉圓山村二坪頂69號
電  話:02-26367002、02-26367131
開放時間:am06:00 ~ pm08:00
交通資訊:
由淡金公路淡水往金山方向於21.5公里處右轉,沿著『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等指標,即可抵達。



有沒有海底攝影的幻覺?
據說貝殼廟即將要移址了,有興趣前往記得先撥個電話確認是否已搬遷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