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說一個最近聽說的事..

C是S的好朋友,認識很久的好朋友。
S從外地回來,兩人約好晚上六點一起吃晚餐,C訂了餐廳。
S本來就打算這趟回來要去找設計師燙染整理頭髮,這天下午空檔就去了..

下午三點。
『晚上六點跟朋友還有約,這個時間燙跟染,哪一個比較快?』S問設計師。
「染比較快,不過假如你有打算要燙,建議你先燙再染比較好。」設計師說。
「先染再燙,頭髮遇熱會褪色。」
『燙要多久?六點前來得及嗎?』
「呃..有點困難,妳的頭髮質量比較..」
『那就先染吧。』
「那妳至少要相隔半個月後再來燙哦。」
『好。拜託你了。』

下午六點不到,S的手機聲響。
「六點下班直接去你家樓下等你。」C準備從公司離開。
『那個,我不在家,現在人在髮廊,還沒好吶..』S開始慌了。
「你明明知道晚上有約,幹嘛還跑去弄頭髮?..」C生氣掛電話。

這個設計師真忙,一直在轉檯,幫S上完染劑又去幫別的人客剪髮,S只好再等。

七點半了,還沒有好。
沒想到S的髮質太難上色,補兩次藥水又多花了一個小時。
S發一則簡訊給C,要他別等了,肚子餓了先去吃飯吧,真的很不好意思..
C沒有回應,大概真的生氣了。

坐了快五個小時,頭上的蒸髮器水氣還冒著,S的肚子很餓,S也很想發脾氣。

八點了,S再發一則簡訊給C說頭髮弄好再去家裡找他,再道歉..
C還是沒有回應。

後來C打電話問S在哪家髮廊,五分鐘後提著一袋逢甲夜市的大腸包小腸和熱狗出現。
很顯然地氣還沒退,丟下那只塑膠袋說一句話,就走了。

「等太久了,晚上不用來找我了,我今天不想出門了。」C說完轉身就走。


晚上S提著那一袋已經放涼的食物進門,一個人坐在客廳吃著一口接著一口..
S心裡很難過,自己有錯在先(不去弄什麼頭髮不就沒事了),可是,
失約理虧感到抱歉的心情就已經夠難受的了,
又收到明明已經在生氣的C特地貼心買來的食物,歉意更深,更難受了。

S電話中問C
『明天中午我請你吃飯好不好?拜託啦,真的不是故意失約的。』
「我明天很忙,再說啦。」C拒絕了。


說這個故事的重點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


窗外雨下得很大,昨天夜裡不太好睡,今晚又要搭長途客運回鄉下了。
這兩天回來好像一直在說『對不起!』心裡有點難過。
我想S跟C的心裡一定也都不好受吧。
明明很想生氣,卻又不能不管對方的那份關心,肯定是很煎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