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我的小保,離開我的身邊,去天國了。



10月21到25我去了一趟香港,
這段時間小保養成每天早上五點鐘跟七爹七娘晨起去散步的習慣。

10月26日晚上十點多我從台中搭車回到美濃,
小保衝出門迎接我,狂吻我不停,我知道牠很想媽咪,就像媽咪想念牠一樣。
這天晚上一如往常,就像過去三年來一樣,我們抱著一起睡。

10月27日清晨五點鐘不到,小保已經等在七爹房門口,等著跟七爹七娘一起去散步。
這時的我還賴在床上,笑牠這麼愛出門散步。



七點左右,七娘氣喘噓噓跑回來叫醒我,告訴我『小保已經死了!』
睡眼惺忪半夢半醒的我把聽進去的話當成惡作劇,我不相信!怎麼能相信!!



出事現場離我們家祖墳不遠,七爹把牠抱到祖墳旁以芒草堆埋葬,讓七娘回來載我去。
 『妳爸說妳一定不能接受,叫我回來帶妳去。』
 『我們買個香紙去祭拜牠,讓牠一路好走吧。』
坐在七娘機車後座的我,不斷發抖,不停哭著。目睹整個車禍過程的七娘說她的心也沉了。

我問媽:『出事時,小保有叫很大聲嗎?』
七娘說:『沒有,牠一聲都沒有叫出來。』
    『被前輪碾過滾兩圈還站起來走了兩步,接著被後輪壓過去,就沒再起來了。』
    『妳爸給牠按摩肚子,可是已經全身軟趴趴,沒再睜開眼睛,也沒有回應了。』

雖然已經親眼看見躺在芒草堆裡,已經毫無意識那麼小隻的小保軀體,我還是不能接受。
七爹手持香柱唸唸有詞,請爺爺帶小保靈安走,說就讓小保留下來在這裡跟爺爺作伴吧。

怎麼樣的痛才叫痛徹心扉,那一刻我全然懂了。



10月27日中午十二點正,心痛難耐的我請七爹載我去祖墳那兒把小保帶回來,牠應該要回家。
我想讓牠葬在牠熟悉的地盤上,這兒有牠平常放風跟大黑奔跑玩耍的大草坪,這裡是牠的家。
把牠葬在土地公身邊在大榕樹下,讓土地公替我照顧牠,讓牠跟土地公一起守護我們的家園。



親愛的小保,我的孩子,
我們昨天才約好今天幫你剪剪毛,讓你跟大黑在草坪上玩翻滾的,怎麼你就,怎麼可以這樣..
媽咪從香港回來,什麼東西都沒買給自己,就給你買了兩件過冬的新衣服,
一件小熊維尼裝,一件蜘蛛人裝,挑選的時候想像穿上它們的你模樣肯定可愛極了,想著想著都笑了..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時候,你就安心上路,就開心的往天堂奔跑去吧,一定要這麼快樂才可以哦,
不要緊,不要害怕,你慢慢走,媽咪會一直看著你,下輩子,再來當我的孩子。



我愛你,非常愛你,謝謝你這一生成了媽咪的囝仔。
2009年10月27日,天氣涼爽,小保陪伴媽咪這三年。



後記:
小七養的第一隻狗『雪納瑞_阿寶』,
當牠被當時無暇照顧牠的男友搞丟時,我難過了一年,
後來我說服自己,牠肯定是去到一個可以常常陪伴牠,可以給牠更多愛的主人家當狗寶貝了,
這樣很好,至少牠還有再一次被愛的機會。

『約克夏_小保』是小七養的第二隻狗,
剛剛,我把失溫的牠從爺爺的墓地抱回來,在院子草坪上掘了個洞,親手把牠埋葬在泥土裡。
小保去天堂了,遺留給媽咪的,只有過去式的無限懷念,和未來式的無盡思念。
要多久痛才不痛,我不知道。

沒有第三隻了,再不會有了。這傷口,太難癒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