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於1991年,說它是香港甜品之王、是亞洲觀光客最愛的甜品店一點都不為過。是它開創了香港人吃『糖水』的風潮。小布麻出發前約我一起在尖沙咀吃個飯,地點我安排,沒想太多就決定來糖朝了。



糖朝的裝璜古色古香、豪華氣派。除了甜品湯品選擇多樣,還提供各式港式粥品、小點、麵食等香港地道美食。



茶水要收費(每人HKD$8),沾醬不用錢,那當然。



其實本來很想點這桶四人份的豆腐花,小布麻和小布勉強算一人份,小布拔不是甜品的愛好者,點這一大桶嗑完,其他東西大概也不用吃了,所以,放棄..



小布今天表現很好,小布麻說他很難很難得可以安靜乖乖坐在餐桌上超過十分鐘。這晚不只超過十分鐘,還吃了好多麵麵呢,拍拍手拍拍手。



鮮甜菜肉雲吞麵(西洋菜) HKD$30



楊枝金露豆腐花 HKD$22



寶島珍珠鮮百合冰凍豆腐花 HKD$22



鮮椰汁西米露 HKD$22



湘蓮子鮮紅棗燉雪蛤膏 HKD$46



新鮮雪梨南北杏燉雪耳 兩碗免費招待的。原價HKD$34

這道是在前往糖朝的路上,還相隔好幾個路口前,從站在路邊發放兌換券的糖朝服務人員手中接過來的。通常小七是不會拿路邊任意發放的傳單,總是禮貌的謝絕,這天不知怎麼回事,沒看那是什麼就接過來了。認真一看,嚇了一跳,轉頭跟走在旁邊的小布麻說『那個人怎麼知道我們正要去糖朝?』
並不是因為它免費,所以才覺得特別好吃,而是它真的好吃。這晚小七最愛的就是這碗熱乎乎的雪梨燉雪耳。



糖朝官網 
地  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88號地下(海港城對面)
電  話:(852)2199-7799 (852)2199-7788
營業時間:週一~四10:00-24:00 週五10:00-01:00 週六07:30-01:00 週日07:30-24:00
交通資訊:荃灣線尖沙咀站A1出口迴轉循海防道直行遇廣東道右轉可抵,步行約10分鐘。



順路經過:


這棟樓是『1881』。坐落在尖沙咀廣東道,佔地約13萬呎,建築以維多利亞式設計為主,充滿殖民地色彩。燈亮後的夜景更是媲美隔壁的半島酒店。項目原址由1880年代開始直至1996年,一直是香港水警總部,後被評定為香港法定古蹟。1881改裝後重新營業,項目包括國際級品牌名店、時尚食府、位於前水警總部主樓的古蹟酒店、以及一個以古蹟為主題的展覽館。

地  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號A
電  話:(852)2926-8000
開放時間:每日中午12:00至晚上8:00(展覽館)



延伸閱讀:六訪香港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