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日)
PM13:20 706線輕鐵濕地公園站 → 西鐵天水圍B出口(天盛苑站)搭K65巴士(HK$3.7) → 流浮山



在這裡搭錯往流浮山的巴士方向多花兩趟錢和時間去回,抵達流浮山時已沒時間再搭小巴前往下白泥。



正確前往下白泥交通方式:流浮山轉33線或941R小巴前往。



PM15:10 流浮木K65巴士(HK$3.7) → 西鐵天水圍(HK$4.2) → 西鐵屯門



在這裡看到往屯門碼頭的507線輕鐵以為是黃金海岸就跳上車,不小心錯來到屯門海濱公園



PM16:00 507線輕鐵屯門碼頭站(free) → 輕鐵屯門市中心站(free) → 轉K51港鐵巴士到黃金海岸站。

【屯門】
西鐵屯門站是西鐵線的終點站,新界的屯門區擁有50萬人口,腹地包括蝴蝶灣、三聖及黃金海岸。



靠海的屯門還有一座大型客貨運碼頭。

【流浮山_上下白泥】
流浮山位於元朗區,包括上、下白泥至尖鼻咀。新界的河流和珠江三角洲把大量淤泥沖至后海灣,河灣內具備典型的河口特徵使流浮山一帶泥灘成為理想的蠔田。從下白泥灘頭可以看到對岸的深圳。真的很想實地去探訪傳說中的夕陽美景,不過,此行無緣擦身而過了。

【黃金海岸】


位於新界屯門區青山灣畔的「黃金海岸商場」是全港少數緊鄰濱海的綜合度假區。



背倚青山公路、面向南中國海,區內清一色的歐陸建築。



加上港畔滿泊的遊艇,讓整個度假區瀰漫著濃濃的地中海風情,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黃金海岸營造出來的地中海風情也常讓許多情侶前來約會流連忘返。



下了巴士循著指標首先抵達的是全港最大的人造沙灘「黃金泳灘」。





無際的沙灘美景是親子同樂的最佳去處。



續往下走..



到了沿著海堤擺設的「黃金蒙馬特」藝術廣場。

【黃金蒙馬特廣場】
黃金蒙馬特於1995年在香港黃金海岸設立,是香港首個街頭文化藝術廣場。



這個取名自巴黎蒙馬特的藝墟,在海濱長堤上望著遊艇會和黃金海岸酒店,散發濃濃的巴黎蒙馬特藝術氣息。

蒙馬特廣場主要分「演藝坊」和「全藝街」兩部分:
演藝坊:逢周六或周日下午開放,讓專業或業餘表演者分享他們對音樂和文化的熱誠,即席表演西方民謠、樂隊演唱、樂器演奏及其他才藝。
全藝街:位於黃金海岸商場的海堤,逢周五、六中午12時至晚上11時及周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有超過80個攤位,此為業餘藝術工作者提供了理想場地,作品包括手工藝品、人像素描、卡通漫畫、飾物創作及陶瓷擺設等。

黃金蒙馬特開放時間:
星期六15:00-22: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2:00-22:00。
交通資訊:
由銅鑼灣摩頓台巴士總站乘962線巴士經黃金海岸。
中環大會堂對面、愛丁堡廣場乘直通巴士往黃金海岸。
荃灣或葵芳地鐵站轉乘53號或52M巴士。
深水步欽州街乘52X巴士。
中環皇后碼頭乘渡輪前往。
葵芳地鐵站乘巴士58M號。



視野海灣一邊,矗立著一幢面向海灣的五星級酒店「黃金海岸酒店」。這是全港唯一的度假式會議中心,提供450間寬敞海景客房。該酒店也是黃金海岸區唯一的星級酒店。



很多香港家庭會在周末舉家入住享受悠閒的天倫之樂。



海灣內還有個遊艇會,提供200個遊艇泊位。



據說也有來自台灣的富豪把遊艇停泊在此地呢。



海灣另一邊是2千多個單位的服務式住宅,包含數百個海濱別墅,多家台資銀行與航空公司在此設有員工宿舍。



前往黃金海岸交通資訊:
KMB(九巴):61M 友愛(南)-荔景(北)
52X 屯門市廣場-深水步(欽洲街)
53 元朗(東)-荃灣碼頭
CITIBUS(城巴):962 屯門(龍門居)-銅鑼灣(摩頓台)
LRT(輕鐵接駁巴士):K51 屯門(富泰)-大欖




PM17:20 黃金海岸搭K51巴士(free) → 輕鐵屯門市中心站(free) → 轉機場巴士
PM17:46 E33線機場巴士(HK$13.6) → 機場



PM21:35 CI924,PM23:10抵達桃園機場。


延伸閱讀:六訪香港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