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是為了大貓的2009生日而來,這回是自己的2010生日。



原本喬不攏時間已打算取消的餐聚,謝謝大貓和莊同學犧牲寶貴的睡眠時間陪我約會到半夜。



這是大貓和莊同學親手畫的生日卡,小七很感動,已經幾百年沒收到親手畫的卡片惹??



這裡是大貓的地盤,菜式交給她處理,小七很期待。



這麼大一顆的蛤蜊辣炒九層塔,不到十分鐘掃光光,好好吃。



跟我巴掌一樣大的清蒸明蝦,小七連吃它兩隻,好過癮。



鮭魚油條味噌湯。味道沒有上一次好,不知道是不是廚師換人了?



這艘生魚片船端上來的時候,小七都傻眼了(請問?現在是還有十個人沒來嗎?)



重口味九層塔白蝦



清蒸蛤蜊



鹽酥蚵



水晶魚



炒山蘇



這個三杯田雞因為沒去皮,小七有點..呃。



餐後咱們照舊續攤到對面的果汁吧,可愛的雅琦帶了一支超可愛的大棒棒糖飛車趕來,謝謝雅琦,小七第一次看到這麼大支的棒棒糖吶,是說,琦把它交到我手上時本來不是這樣支離破碎的。



它本來長這樣,漂亮的繽紛色彩比人臉還大。



轉手到這隻貓手上,才拍完照就被粗魯豪邁的貓重放在桌上時..



碎了(泣)。難不成這是貓的體貼?貓看出小七正在煩惱這麼大一支棒棒糖到底要怎麼吃它?這下問題不就解決了嗎?碎了,一小塊一小塊分著吃就好啦。



琦很甜蜜的分享了陸戰隊男友送給她的訂作小相本手機吊飾,超閃(小七的眼睛都受傷了)。
祝福同樣是水瓶座壽星的琦和男友牛牛能夠甜甜蜜蜜長長久久。
琦還半夜飛車載小七去車站趕搭凌晨一點的和欣客運回台中,期待咱們的嘉義小吃美食之約哦。


以下原文刊載於2009年3月30日
                 

上周六嘉義半日快閃,為了提前替大貓慶生而來,託大貓的福享用到這頓食材鮮美的上等豪華海鮮餐。
講好由我來埋單,海產店老闆硬是不敢跟我結帳,他說:大小姐(指的是大貓)的客人,我怎麼敢跟妳收錢,我怕她以後不賣我魚啊...
所以最後,又讓我很過意不去的吃了這一頓飽餐。



新生海產在嘉義市應當是小有名氣,本店在新生路,我們用餐的地點是垂楊路112號的分店位址。



新生海產用的漁貨多半是跟大貓家進的。訂位時間晚上六點半,就座後人客陸續進來,生意很好。



以下菜式部份是大貓訂位前已事先安排好的,部份則是到了現場再加點。由於老闆不跟我結帳,所以價位我不清楚。偷偷瞄到別桌點了十來樣菜結帳不過才一千多一點,是平價熱炒餐廳。



炒文蛤
。我愛九層塔香。



川燙(炒?)白蝦
。不囉嗦的新鮮甜脆。



炒杏鮑菇
。主角杏鮑菇味美份量給得大器,配角四季豆和黑木耳也十分甜脆。



我說想吃麻油腰子,大貓請老闆再加了某種很補的雄性動物生殖器官一起炒。



入口會感動到噴淚的鮭魚肚&黑鮪魚肚,這是對魚鮮講究又挑剔的大貓親自備料,好過癮,好感動。


這一口下去,真的要噴淚了,好好吃哦。



大貓交待老闆把鮭魚生魚片拿去炒鮭魚炒飯,老闆直搖頭說:好浪費。


大貓又交待再拿一些生魚片去煮湯,老闆已經無言了。(大貓謎之音:幹嘛醬,我生日耶。)



酥炸螃蟹再熱炒。上面的洋葱好清甜,幾乎被我撿來吃掉了。



據說很昂貴的清蒸紅條魚。肉質Q嫩彈牙,我一個人可以吃一瓣。



蒸螃蟹,這道上來我已經投降了。本來不吃蟹的雅綺對大貓家的螃蟹卻難以抵抗一吃上癮啊。



吃飽喝足,咱們移到新生海產對面的8度C喝養生蔬菜現榨果汁,我的冰香柚綠700cc$40),喝得到一瓣一瓣的葡萄柚果粒呢。喝完這一杯,就要告別大貓踏上回台北的歸程了。這一天原本要來請大貓吃飯的,結果還是讓她招待了,真的很過意不去。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把欠的人情債還完啦。

大貓,謝妳囉,也辛苦妳犧牲睡眠陪了我們大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