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這麼久的習慣了,總會在篇幅刊頭放一張最有感覺的照片當開場..



但是寫這篇,挑選照片的過程卻讓我傷透了腦筋。



每一張獨立的風景寫真我都很喜歡,都很有感覺,很難選出誰是之



有一些是騎腳踏車的行進間,左手握手把,右邊持400D單手按快門亂槍打鳥胡亂拍來的(如上下圖)。





就連騎在我前後的七爹也很怕我摔車把相機也摔了,瞎拍瞎拍照片還是這麼美,要怎麼辦?



這只能說是,台東的好山好水如詩如畫,讓凡人如小七,也能擁有短暫的攝影師天份。





進入主題,台東2D1N家旅的第二天早上行程是,睡到自然醒,悠哉吃飽飽,舒活騎車去。選台騎乘舒適住宿山水居即免費出借的單車,咱一家老小快樂出遊,年過六十的七爹還很飛遜勇健呢。



這一票親朋好友團對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沒有多大興趣,小七八年多前公司員旅來騎過一次,全程好幾個小時的環鎮自行車程的確相當累人,風景怡人是無庸置疑的那當然。



來這個號稱是全國首座環保公園的關山親水公園裡小兜上一圈倒是很不錯(門票$50,包在旅費中)。



小七第一次跟這麼大票的長輩親友團一起騎著這麼青春洋溢的觀光自行車,氣氛歡樂怡然自得到腦中竟然浮現以後肯定是個好媳婦的奇怪聯想,哈哈(乾笑)。



詞窮了,看風景吧..















上面這張照片的拍攝時間是2010/3/4 AM8:33,在稍早的AM8:19分,台灣南部正經歷了百年來的規模六級多淺層強震侵襲。就連遠在台東,先行騎在我們一家前面地震當時正在亭子裡休息的親友們都感受到了劇烈搖晃,七爹這時才想起剛剛騎車時還回頭跟臻臻說不要動來動去亂搖啦,這樣很難騎耶(大概這時正在震,誤會臻臻了,呵)。



之後陸續接到美濃鄉親的關切電話才知道震央就在離美濃不遠的甲仙,許多親友電話中已傳來災情,所有在場親友都開玩笑的唱衰七爹排在酒架上的那些陳年老酒大概都摔下來了,早知道就喝進肚子裡是不?親友們就在這個亭子裡議論紛紛電話不停的商量著行程要不要提早結束早點回家清理善後家園了?



也有一些親友抱持的想法跟小七一樣,提早回去了又怎樣呢?發生的就發生了,就算守在家裡,災難並不會因此就不來,全家人都不在屋子裡反而更好,像七娘這種在經歷921時心中留在的陰影和恐懼還沒退去的人,再讓她經歷一次天搖地動豈不是又要崩潰一次,人不在現場反而更好,免於承受驚慌失措的打擊,我跟七娘這樣說,她點點頭。



還是留下來把行程走完吧,大夥認同,拋開煩惱擔憂,家人平安就是福,看這木棉綻放得多麼奔放熱情。



木棉啊木棉,妳的嬌豔欲滴如此吸引我目光,妳可是我最愛的行道樹呀。



循著零星散落的木棉花道,緩緩向上,盡頭是親水公園的制高點觀景台。



草坪上那可是木棉飄下的棉花? 不,那是露水蜘蛛結成的網。



高台遼望景一。



高台遼望景二。



不去想別的,只管回答我:西瓜甜不甜?(今年過年在美濃花海,一號容容拿著相機要幫小七姑姑拍照時問了這樣一句話:西瓜甜不甜?這才知道原來現在幫別人拍照,按快門前要先問西瓜甜不甜是吧?)



用這張祖孫倆的互動當作ENDING,很喜歡看他們爺倆的祖孫情。

台東2D1N家旅行程第一天 2010/3/3
AM6:50出發 -> 南二高 -> 南迴公路(楓港至台東全長107公里沿途欣賞海岸風景) -> 午餐 -> 小野柳風景區 -> 三仙台(跨海步道全長320公尺) -> 長濱(連接玉里和長濱之間的玉長公路隧道歷經10年完工於96年6月通車) -> 富里 -> 池上 -> 夜宿關山(山水居) -> 晚餐於山水居享用自助風味餐 -> 餐後專車前往台東看熱鬧(炮轟寒單爺)。

台東2D1N家旅行程第二天 2010/3/4
自助早餐 -> 關山單車環鎮自行車道 -> 親水公園 -> 高台茶園(茗茶) -> 原生藥用植物園(佔地五公頃種植200多種藥用植物) -> 午餐於植物園內享用養生御膳餐 -> 太麻里 -> 南迴公路 -> 林邊晚餐(阿義活海產) -> 可愛的家。

兩天一夜費用:$2500/人。包含全程食、宿(全團都是兩人開四人房,好嗨)、車、保險、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