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都是緣份巧妙且無形的相連在一起,通常不會一開始就讓妳發現這之間的關聯,直到有一天..

1998年,小七人生中第一次相親,對象是表哥服役時軍中的同袍,台中果菜批發商的富豪二代。
表哥表嫂特地從高雄北上台中相約彼此見面吃飯,七娘和小阿姨一起來了,這一次約會相談甚歡。
第二次見面男生主動約會我,這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體驗所謂的浪漫燭光晚餐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情節跟電影裡演的一樣,男生駕著高級賓士車到小七家樓下接我,
約會餐廳在台中市大仁街巷裡一家很有特色的歐式城堡建築餐廳,
餐廳裡氣氛太好,烏漆嘛黑的只靠每張桌上一盞小小的燭光撐著,
逼得我不得不讓男生先走我得跟在後面抓著他的手肘以免自己絆倒(這可不是製造身體接觸的技倆哦),
那頓法式晚餐足足吃了五個多小時,西裝筆挺的小提琴演奏家還不時走到妳桌邊來為妳獨奏一曲..
這種氣氛應該聊什麼話題比較好?五個多小時耶..(等一下再告訴你)



(雖然不耐煩,還不是也看到這裡的謎之音)上面這段相親的梗跟這篇食記有什麼關係?有,有關係。
當時約會那家餐廳叫法義風味人文餐廳,跟這家MOMO PASTA的老闆是同一個。
當年的法義人文餐廳是一家結合法式古堡和義式餐點的特色餐廳,歷經921(1999年)一度面臨經營困境。



1999年在台中開業第一家麻葉茶館(台中市錦新街95號(中友百貨旁))也是這個1996年冬天從歐洲自助旅行回國的空間設計師老闆的心血結晶。(看麻業Marihuana其他歷程按這裡)。



小七不曾訪過麻葉家族(哪些?按我)的任何一家餐廳,這天跟弟妹走進MoMoPasta我想是,緣份到了..

 
 
麻葉餐飲體系官網
住  址:台中市育才北路59號。(中友百貨旁)
電  話:04-22272977
營業時間:AM:11:00 - PM:11:00
菜單按我
 
 
 
 
薇薇老師在講,有沒有在聽!!(haha)



兒童餐具小叉子上有一顆小愛心,so Q,跟咱們ViVi一樣口愛hmh。
 
 
 
 

附餐:酥烤羅勃麵包。切成很可愛的長磚形狀。
 
 
 
 

看我們薇薇吃得多開心。
 
 

附餐:巧達濃湯

 
 
 小七點的清炒辣味蕃茄雞肉天使髮麵$180。第一次吃髮麵。口感味道都okay。
 
 

粉紅醬奶油茄汁雞肉蘆筍義大利麵$220
這裡的義麵醬汁有三種選擇,紅醬白醬、和紅白混合的粉紅醬
 
 

檸檬綠茶$50(補$10元,附餐可選$40元飲料,超過補價差),
不愧是以茶館起家的,這杯以現榨檸檬原汁調的綠茶,很好喝(有濃濃的地道台中茶館味)。 
 
 

以前只在假日才會跟七弟出門約會吃飯的弟妹,聽我的挑個週間午后外出用餐,不必排隊人擠人,人客少環境也安靜,像這樣舒舒服服的悠閒慢慢吃,還真不賴。(是說我們來的時間也很尷尬,下午三四點,午餐、午茶、晚餐是吃哪一餐?)
 
 

這位服務人員很熱情,收送餐中間還會跟人客問候聊上一兩句。



薇薇把拔去中國出差不知啥時能回來,這段時間就只能久久才跟馬麻、姑姑騎阿麥出去晃一下。
 
 

下個月三號(六月三日)滿週歲了,現在已經會站正要學走路,七弟出差前說:該不會我回來,薇薇已經會走了吧.. 看樣子,是這樣沒錯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