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520我愛你),四訪峇里島第四天@Lovina..



今天,我要前往一個2009造訪LOVINA時沒有去的地方,去做那件去年沒有做的事,我要出海了..



清晨六點(天光微亮,日出還沒露臉)從入住的ADITYA海濱沙灘登螃蟹船



前一晚先跟櫃枱預約,RP.66000(約合NTD$230),航程約二個小時,很超值。(大推薦)



今天小七跟FiFi出海,Tina還在猶豫(被我說服隔天也出海了)、serafina會暈船(直接拒絕我)。



其實這種峇里島傳統動力小船(俗稱螃蟹船)相當平穩,十分貼近海平面。



唯,絕大多數船家都沒有主動提供救生衣,不嗜水的人可能會有心理障礙和疑慮..



其實這船很安全的。



放輕鬆,帶著愉快的心情好好享受這個美好的日出早晨..



我跟身後的FiFi說,就算不看海豚,這樣搭船出海看日出,讓舒服的海風拂在臉上,也很超值。



see~別只看日出東方,西方的天空也會映照出美麗的光暈哦。



出現了~我們很幸運,出海大約20分鐘已經進入海豚群的活動區了。其實肉眼看距離更近(離船大約三到五公尺),因為GRD3是廣角定焦鏡(無法變焦),所以拍回來的照片海豚全都離我好遙遠,用後製裁切放大勉強看得清楚些。



日出也彈出海平面了..



這位仁兄很豪邁的站姿成為我構圖的好風景。



向著陽光走。(出海記得要準備一副好墨鏡hmh,FiFi一整個完全躲在我身後遮光照。)



其實小七很不想用這個動詞來形容這一趟旅程,海上漂著數十(有時上百也不奇怪)艘螃蟹船,



大家的目的都是來看海豚的..



海豚又不傻,牠才不會乖乖待在原地取悅你呢,所以,除非相機一直維持在準備拍攝的狀態下,否則要捕捉到牠躍出水面的畫面,可能只有一秒鐘,很難。



Lovina的海豚不是飬養在海洋公園被訓練成來回跳躍、親吻觀眾的海豚,這裡的原生海豚是有野性的,你一靠近,牠就逃開,一整個早上都在重覆上演這橋段。



有時牠逃跑的速度快了,後面幾十艘螃蟹船家的引擎也跟著卯起來動力全開..



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我的心竟會隱隱莫名的痛,很想要吶喊~stop it !!
很想拜託船夫不要再追了,放過牠們吧!



雖然,發現海豚群的蹤影時船家通常會熄掉引擎,讓周圍安靜下來緩緩靠近..



但是,每當又開始追起海豚時,我的複雜情緒又上來了..



又想靠牠們近一點,又想離牠們遠一點..



不想驚嚇打擾到牠們,覺得應該還給牠們一片寧靜的海域,是這樣的心情..





清晨八點,太陽高掛,天完全亮了。今天的約會已經結束,我們,該回航了..





看見這連棟小屋時,一時沒反應過來那就是我們入住兩晚的131和132號房,我還回頭跟FiFi說:那棟民宅好讚哦,離海這麼近..

這樣看來就覺得我們很幸運能住到這兩間房,原本Check in時我還跟Tina碎唸了一下,說這兩間房比我們去年住的142房(按我)小很多吶.. 其實房型不相同啦,131、132是兩單人床房(可打通成家庭房),142則是一大床(花園side),比較起來,我當然喜歡離海近一點的房間囉,小一點也沒關係啦。



謝謝也辛苦這位船夫了,這是一趟很超值的旅程,再有機會拜訪Lovina我願意再來約會海豚們。
FiFi等不及再訪,這位小姐隔天一早又出海了(跟Tina一起),FiFi真是行動派的雙子座啊。


延伸閱讀:
【四訪BALI】旅程總覽
【三訪BALI】旅程總覽
【三訪BALI】D5_Aditya Beach Resort
【三訪BALI】D5_Lovina的孩子很快樂
【三訪BALI】D6_露天按摩放空吹風
【三訪BALI】D5、6_食在Adit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