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六月搬離開林口,辭掉當時建築建材繪圖設計兼業助的工作之後,
小七已經自費繳給國庫12個月的健保和國保了,
這一年來,一個人平凡度日一樣也很精彩,想放空就放空,想旅行就旅行..
6月14是我重操舊業回到熟悉的文化事業老本行的日子,第一天報到卻一波三折..

台中連續下了好幾天的豪大雨,這天早上七點起床看著窗外的大雨亳無轉小的意思,
滿腔重新投入職場的熱血都涼了一半..
九點上班,提早做好萬全的防溼裝備騎車出門,才到忠明南路和中港路口小綠就熄火了..
把它丟在路邊,走過一個路口到忠明國小搭公車,十分鐘後來了一輛巨業客運,卻是個態度很差的司機..
事情是這樣的..
有兩位行動不便的阿公阿嬤要去轉乘國道統聯客運,上車後問司機有沒有到中港轉運站?
(問了兩三遍後)司機才很不耐煩的回答:沒有!那裡沒有我們公司的站牌!!
行動不便大包小包的阿公阿嬤只好於滂沱大雨中在朝馬站下車(再步行一段路去搭客運),
但是,
公車到中港轉運站路口天橋時停下來了,有人上車也有人下車!(那這裡明明就有站牌不是嗎!)
心中一把怒火快燒起來了..
要不是阿公阿嬤都已娙下車,算了!
要不是眼看就快要遲到,也算了!
要不是不想讓已經有夠雖小的心情再壞下去,都算了!!
這時候想起前陣子讀到的一句經典:每一個逆境都蘊含著一個等值或者更有價值的種子
好吧,忍耐一下,再忍耐一下..

報到第一天我只能總結:太久沒操,腿快瘸了,腰快斷了..
下班前看到第二天的班表是休假的,我感動得都快要哭了..
昨晚九點半就睡了,小七大概快十年沒有這麼"早"睡了..

今天本想再來交一篇峇里島遊記(終於寫到第五天@Ubud了),
整個人依然呈現慵懶疲倦好想睡的狀態吶..

開始上班之後,才發現休假時間變得好珍貴呀..



離題的BTW一下:
Dear:
找到自己的位置,是指內在的,找到之後,把自己放在哪一個環境裡都能自在了。
妳一定也能跟我一樣,怡然自得的待在任何一個陌生的環境裡,我相信妳可以的。



後記:
忘了說,結果小綠熄火是因為騎到沒油了!這種蠢事已經發生不只一次了,好啦,我自己笨。
幸好離機車暫停的地方不遠就有個加油站,買瓶飲料喝光後拿空瓶去加油站買些油回來補充,
還記得下班從公司離開前要先找雙免洗筷,將筷子插入機車油箱把防潑蓋押開才能倒油進去,
之後,小綠就發動了。
多虧從前發生這種事時,來救火的某男友教會我怎麼做,現在我也能從容的把小綠騎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