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號、3號是一年一度全省校園營業部難得聚在一起的大日子,新人舊人、主管組員通通都要參加。

今年大會地點辦在台中霧峰的亞洲大學(官網按我)


據說亞大已成為中部熱門婚紗、廣告、電影、和偶像劇的拍攝勝地。



這是小七第一次造訪亞洲大學,拜公司年度大會之賜,發現,亞大真是個漂亮的大學院校。



仿哈佛外貌的行政大樓圖書館



行政大樓前side有一整排宏偉的柯林斯柱列





12世紀哥德式尖拱取代了羅馬式的圓拱建築。
15世紀文藝復興的古典柱式又取代了哥德式。
到了17世紀,建築被加上華麗的線條和幾何形狀,這種藝術風格被稱為巴洛克



他們說亞大的建築之美很巴洛克,但我覺得它比較像是混搭風。





柯林斯柱底仰角往上拍,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柯林斯柱頭的雕工,很美。



後面是管理大樓的山牆,這棟建築使用的是愛奧尼克柱列
亞大校園內可見到不少藝術品雕塑,前面這座鳳凰來儀楊英風大師的作品。



這是陳尚平老師的作品:在快樂之島



這是..



大志大業hmh。

行醫辦學是我人生的兩大志向亞洲大學創辦人,同時也是中國醫藥大學的董事長蔡長海這麼說。
蔡先生還說,身為小兒科醫生,救人作育英才都是他努力打拚的畢生事業。



綠意盎然的管理大樓中庭





我們的訓練教室也在管理大樓。



管理大樓階梯前的工藝雕塑之美,和,人體寫真之美(ha)

除了建築之美,亞大校園內像這樣的工藝之美展示作品也不少。







健康大樓。前門用的是多立克柱

還是行政大樓最有看頭和取景的fu~







太極湖邊有個蓮花池水瀑拱門



最後,是我最喜歡的亞大一角。



這裡是行政大樓的中廊,這裡有一座花了100萬歐元購回的羅丹藝術真品。



沉思者









高聳的建築圓頂和低頭沉思的雕像,對比的意境,很藝術。(有人懂我想表達的是什麼嗎?)





亞洲大學在不到十年的光陰,從荒蕪的甘蔗園蛻變成擁有很歐洲的天際線的花園大學,假如有人跟我一樣現在才第一次認識它、知道它,會否也跟我一樣挺喜歡這樣一所大學院校?



這兩天安排的訓練課程很滿,由於是搭副理或同事的車進出台中,無法單獨提早到或留下來多拍一些校園美景。倘若明年還有機會再回到亞大來,那時的樹應該長得高一點、花應該開得滿一點了,到那時候再回來多拍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