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天(七月三日)三號就滿一歲一個月了..



已經從很會爬(用暴爬小孩來形容超貼切)的階段,堂堂邁入學步(暴走)的時期..



她很活潑也很愛笑(對陌生人笑),帶她出門路人都說她好可愛^^(特別是歐巴桑或小姐)





六月的最後一天我休假,難得有個週間空檔,問每天悶在家裡辛苦帶小孩的弟妹要不要出去透透氣?(弟妹感動得說我人怎麼那麼好!)



題外插個話:
很多朋友知道我跟弟弟、弟妹住在一起都會好奇問我:跟弟妹處得還好嗎?
我說:很好啊~我人這麼好,還會有什麼問題?
對啦對啦,妳人真好!(朋友通常就會這樣敷衍的附和我。)

其實,人跟人之間相處,不管是親人、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都需要用寬容、體諒、和理解來接納對方,磨擦難免、不爽難免、看不順眼的時候偶爾也會有,但是,一定可以找出許多看在什麼或什麼的份上的那種理由讓彼此願意退一步不再跟對方計較(例如看在你是我爹娘兒子的份上,或者看在妳是我心愛姪女她娘的份上諸如此類的..)總之,不要跟自己時常要見面的人過不去,不只要和平共處,還要真心喜歡跟對方一起生活,那才行。

但假如遇到了很難和平共處,就是無法喜歡跟對方一起生活的那種人要怎麼辦?
那樣的話也不需要勉強自己。我們是要學習當個好人,但不必強迫自己當個聖人啊。



就因為住在一起,很多事情都會看在眼裡。
知道弟妹帶小孩的用心和辛苦,可以的話,小七姑姑也很想要分擔一些啊..





拍照之外,我還能做什麼呢?



除了在弟妹快被薇薇搞到抓狂動手扁她前把她抱走,我還可以陪她們去走走逛逛散散步..



大熱天的實在不太適合在戶外逗留太久,很沒創意的再怎麼逛最後又晃到離家最近的勤美誠品來了..



咱們薇薇出門很擅長做外交,看到同類(小孩)或小狗就會情不自禁湊過去張開雙手跟人家要抱抱..



一整個非常放鬆的小孩hmh,haha。



正在學走的階段步划還不是很穩健,走著走著搖搖晃晃的,唉呀,摔了一跤..(發出求救訊號了)



妳自己跌倒的哦,不能哭哭,自己爬起來,腳腳拍一拍.. (嗯,好棒!)



然後又快步向前.. 繼續跌倒、繼續爬起來.. 總會愈來愈踏實、愈來愈穩健的..



這天十點多先到勤美誠品一樓的尼克咖啡吃早午餐(延續上回非早餐時段的食記)。



英式$129。德式$99。英式早餐較划算,德式有的內容英式也都有,還多了雙蛋、薯餅、和火腿。



平心而論,下回想吃早午餐不用跑遠啦,我家樓下的三角函數就非常讚了。



小七不到十分鐘就把很空虛的德式早餐吃完了,剩下時間都在拍咱家薇薇的耍寶照。















她沒有在對誰笑,就是對著桌邊鏡子裡的她自己,笑。



笑一笑還做鬼臉。(果然是很自嗨也很愛演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