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雪兒莊園(官網按我)
地  址:宜蘭縣員山鄉永金二路38巷76號。
訂房專線:03-9220202。0970-076150。
縣府核准合法民宿,合法編號503



『人生沒有包裝盒,也沒有緞帶,但它確實是個禮物。』
從計劃到踏上這回宜蘭小旅行,這句忘了曾在哪本雜誌裡讀過的文字,在腦海裡閃過幾次。


 

 


我想說,旅行之於我,是一件簡單到不能再單純的渴望了。
有句印第安諺語說「我們需要停下來,以便讓靈魂追趕上我們的身體。」

(民宿入口玄關)

在進入職場那麼多年之後,現實和理想的差距,衝撞出來一層又一層無以名狀的迷惘。
「工作的意義是什麼?」這樣的問號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從心底冒出來,自問自答地質疑著自己..
 
 
 
這時候,
也許就需要一次放空的旅行,一次冒險的流浪,
世界之大,形形色色的人事物終會讓我們明白:
儘管包容著這麼多衝突,那麼深的矛盾,
這個世界它依然是不卑不亢地運行,那,
我們的生命在時間的長河裡又算什麼呢?
意義又有什麼意義,呢?
 
明白了這點就好了,
行至窮山惡水處時,就給自己一個「Reset」的機會,和可能。



滿室的原木香氣,是蜜雪兒莊園,我最喜歡的地方。
任何時候,一進入屋內,就有濃濃的木頭香氣撲鼻。
(沒記錯的話)主樑用的是堅固粗大的櫸木,地板是柚木,裝潢牆壁用的是檜木。



這個旋狀樓梯底下很有鄉村風的小餐廳(整間民宿一整個鄉村風)我也很喜歡。
幻想那兩扇小窗台前應該種幾株喜愛的小盆栽,這樣。



目前民宿只有兩間客房,樓上樓下各一間,所以我覺得比起兩人入住,似乎更適合四到八人來包棟。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謝謝老闆把最好的房間留給我們了)。



二樓的起居客廳有個對外陽台。這個貴妃躺椅是美好時刻的好所在(天氣好一點的話)。



see,一整個鄉村fu的女兒房(不知道為什麼,我老覺得這個房間應該是為女兒設計的,那樣)



滿室的原木香氣,走到哪裡都讓我好安心。
 
昨天才跟同事聊到關於鄉村風房間佈置的話題,
兩個同事都是鄉村迷(花布、蕾絲),她們問我,為什麼不把房間也弄成這樣?
我說:總要顧慮到未來另一半吧?
你們看看,把像布魯這麼man的大男人放在一間這麼娘(不,是女孩)的房間裡,不怪嗎?
光是想像布魯躺在那張貴妃椅上的畫面就.. 呃!



這房間的陽台很貼心的完全是為布魯準備的(菸)。



我猜夏夜裡的蚊蟲應該不會少,別擔心,有備無患。



樓下是花園房,有條小河悄悄流過小花園(這是民宿老闆在佈置庭園時的小巧思)。



房間的衛浴藏在假衣櫥的門後面(這設計跟七哥金門家的主臥一模一樣吶)。



依然是一室木頭香氣的浴廁間。



下凹式設計的日式泡湯池並不常見。愛泡澡的小七先給這套衛浴加五十分。



淋浴間有回填式沐浴乳和洗髮精設備,但是裡頭目前是空的,
可能民宿初期的入住房客並不多,用旅行小包裝代替較環保。



CI時老闆領著我們樓下樓上環境介紹,接下來我們兩個拿著相機裡裡外外到處亂拍。
一會兒之後杜老闆上樓來敲門,請我們到二樓小客廳享用下午茶。


上圖的Bone China骨瓷對杯跟我的圍巾一樣花色,很妙的巧合。



下午茶是很地道的宜蘭名產(團購人氣美食)諾貝爾草莓奶凍捲
好像講好似的,隔天入住的天外天海洋會館也用草莓奶凍捲當下午茶,是另一家人氣名店奕順軒
杜老闆還是廚藝家呢,這幾個小圓鳳梨酥、哈蜜瓜酥、藍莓酥都是自己烘培的小茶點,好吃得不得了。
杜老闆很感性,跟我們聊了一會兒~
 就親友們愛吃啊,到了週末就做一些送給大家吃,自己也有興趣,退休了,反正一個人也沒事嘛。
 本來這家民宿是跟老婆約好一起退休一起回來經營的,結果老婆公司老闆一直不放人,怎麼辦呢?
 我就自己一個人來弄啊,在台北工作這麼多年,沒忘記自己是個土生土長的宜蘭人,老想回來呀。

那個下午杜老闆臉上的表情,特別是話說自己是宜蘭人時的堅定,讓我印象好深刻,
跟這壺他親手沖泡的紅棗桂圓茶一樣,暖胃,也暖心了。



為什麼要開民宿?民宿,就是要跟人互動啊。
對旅人如我們來說,或許只是一眠一休的短暫落腳地,
但對民宿主人來說,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從無到有、每一次接待的房客旅人,
都是說不完的故事,都有說不盡的故事,可以分享。
那我們,就開心的坐享其成吧。
 
我們駕車在宜蘭市區找到一家看起來似乎還不賴的西點蛋糕店買了幾樣點心帶到民宿送給主人當回禮。
多買了兩個焦糖布丁給自己加碼下午茶啊。



夜裡,寂靜田野間這間豪華民宿特別搶戲。
這棵櫻花樹燈我好喜歡,偷偷問老闆,在鶯歌訂做的一株三張多小朋友。



以後我也要去訂做一棵種在院子裡,這樣方圓的鄰居都認得我家了,我跟布魯說。



喜歡鄉下的原因之一,夜裡除了蟲嗚蛙叫,只剩下寂靜。
要是天氣好時來個滿天星星閃爍,可能才會熱鬧一點呢。



天亮了,依然是溼透了的壞天氣,且冷。



布魯說,還好啦,至少遠山看起來還挺美的。



本來打算泡個晨湯暖暖身,水才放一半就退縮了,冷吱吱啊,還是回床上窩棉被實在些。
好可惜了這麼棒的泡湯浴池,等天氣回暖以後再來泡冷湯,吧。



九點,約定的早餐時間,我們的早餐準時出現在二樓小客廳餐桌上。

對了,忘了說,
上圖右有個空調風口,那是特別安裝的全年全天候都在除溼狀態的空調系統哦。
前一天CI時我問老闆,宜蘭全年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下雨天,
民宿用了這麼大量的原木裝潢,但這麼潮溼的天氣,怎麼維護?
然後杜老闆指了指牆上的除溼風口,這套系統就是為了室內裝潢準備的啊(讚吶)。



同樣是杜老闆手藝的愛心早餐,每天早上都要來一杯黑咖啡的我,特別喜愛老闆煮的黑咖啡。
布魯說:妳喜歡喝,我的份也給妳。
好哇,熱咖啡給我,加了冰塊的新鮮現榨柳澄汁就交給你了。(我很認真要戒冰的)



被網友認出是品東西的書桌,我好喜歡吶。



書櫃裡的書挺多,很用心的按照類別排列整齊。
隨意挑兩本度過在蜜雪兒莊園美好時光的尾聲。



牠有一個很中古騎士FU的名字(音似黛伯拉),一歲多的年紀,活潑好動得很呢,
CO前在後院陪牠玩一下,老闆一直嚷嚷別讓牠沾滿泥土的腳弄髒我的衣服了(牠很愛往人家身上撲),
小七阿姨姐姐才不怕呢,挽起袖子,來,咱們來玩手牽手。



在後院倒車時怕壓到跑來跑去不聽使喚的牠,暫時把牠關回狗屋裡,
直到小七坐進車裡回頭跟民宿主人夫婦揮手道別時,牠都這樣深情款款的目送我們離開(不捨吶)。


每一次說再見,都很難捱,於是,
每一次就用同樣的話來安慰自己,
說,旅程有期,
但,愛無限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