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17原訂來個溪頭杉林溪雙溪、賞花賞螢賞雙小旅行。第一站來到溪頭報到。



一整個就是迷霧籠罩加上細雨紛飛,
布魯說:今晚大概看不到螢火蟲了,太溼了,可能要更改行程了現在..



不管,既來之則安之,在迷霧中散步,也很浪漫啊是不?



這個溪頭妖怪村,這兩年可紅呢。去年來訪還沒有這麼多遊客塞在這裡,今年再訪已經成了熱門駐點。



很有日本味的妖怪村,是個很好拍的地方。





去年為了空中走廊而來(舊文繼續往下拉),今年再來走走。奇怪的是,去年出入口還有駐衛警控制人數,今年完全不管任遊客自由進出,搞得整條空中走廊塞滿了人,幾個路段還不時明顯搖晃起來,粉恐怖吶,應該管制一下進入人數比較安全,吧!!



銀杏林,去年三月來時是枯枝,今年長了新綠,什麼時候才能見它黃滿枝頭?



好啦,綠的也粉美。清新得不得了。



布魯拍景,我拍布魯拍景(來,跟著唸一遍)。



一整個很迷霧啊。
散步一圈一個多小時下來,頭髮包包身體都溼了。



可是散步在迷霧中,可比在陽光下浪漫多了呢。




 


這山寨版的迷霧森林,哪敵得過正宗迷霧(忘憂)森林(按我)的一半之美。



柏樹,也長了新綠。


以下文章刊載於2010年7月22日
原標題:【南投】溪頭_為了空中走廊而來。


這是2010年3月18日的小旅行,遊記拖到現在終於要寫了..



兩天一夜南投鹿谷的小旅行去了一些地方(按我),就剩這篇讓我遲遲開始不了..



原本只是慕名空中走廊而來,心想,溪頭這景點在學生時代就常常來了嘛,不就是那樣了嗎?



來了以後才發現,這些年來,溪頭的的確確也改變了不少,不知不覺中,照片就拍了一堆..



瞎拍太多照片的後果就是:想到要開始整理它就會先倒彈三步,假如不是良辰吉日,就先擱著吧..



這一擱就四個月.. 當時枝頭的葉子,大概也變色了現在..



當時還是春櫻盛開的季節,現在已經綠滿枝頭等待來年再會了..



發現這植物叫木蘭並不是從課本學到的,是從開心花園長出來的圖片,對照真實樣子才認出它來的。



這一趟陪我來閒晃的錢小萌和文婷都只花十塊錢(一個設籍在鹿谷、一個在竹山),小七門票$160。
更正:她們兩個是免費啦



逛逛吧。



這些阿公、阿嬤大剌剌的撐起雨傘遮陽,就這麼躺平團睡起來了!



哪裡都能睡hmh(話說,雨傘還真是多功能,擋雨遮陽還能當拐杖)。



小七也來假睡一下,不用大傘,帽子就能遮羞了。



空中走廊、空中走廊.. 好high哦..









咬人貓,小心別隨便碰到它。



銀杏林,我最愛的銀杏林,好想看它黃葉枝頭的盛況哦。







來到這個圓弧平台,錢小萌說,等上面的紫藤攀滿整座木棧道時,跟她的小豪來這裡結婚,手牽手循著圓弧木棧道緩緩走下來,哇哇哇哇,浪漫死了..





這個小木屋別墅區最讓我驚喜。





裝飾佈置了很多可愛的小東西,每一個轉角每一個草叢間花園後,都能發現小驚喜。



帶小朋友來這裡拍照玩耍一定很high。
















延伸閱讀:我的中彰投小旅行(按我)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