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豐牛排專賣店_南郭店
地  址:彰化市南郭路一段66號。
電  話:04-7222491。
營業時間:平日AM10:30~PM22:00
     假日AM10:30~PM22:30



假如你沒聽過吃過慶豐牛排,可別說你是彰化人。(很多彰化人都這樣說)。
連不是彰化人的堤堤都知道,都跟我說慶豐牛排真好食。

溫蒂同事第一次到彰化,跟她彰化朋友黃先生的對話:
溫『哇哦,彰化也有陶阪屋耶!』
黃『不要這樣,我們彰化是很繁華的。』
黃『不過,陶阪屋是給喜歡裝高尚的人吃的,妳去台中吃就好了。』
 『來到彰化,就是要吃慶豐牛排啦。』

對,很多彰化人都這樣說過『來彰化,就是要吃慶豐牛排。』
布魯好像也說過類似的話,這樣。



來彰化這麼多次,每回經過慶豐牛排,門口總是大排長龍,不管平日假日,不誇張的。
每次布魯總會補上這句:下次帶妳來吃。

終於等到這個下次了。





不過我有點訝異,慶豐牛排的內裝,很復古。(謎之音:是很陳舊吧。)
布魯讀出我臉上的表情,跟我解釋:
『二十年前慶豐牛排裝潢就是長這樣,二十年後,還是一樣,這是彰化人不變的記憶吶。』

我更訝異的是,這樣的用餐環境(桌椅有點舊、地板有點油),有什麼道理不管平假日還要排隊才吃得到。
『因為真材實料的牛排好吃啊』布魯說。
『以前夜市牛排賣$60,慶豐牛排可以賣$80;夜市賣到$90時,慶豐牛排賣$120;現在夜市賣多少?$120至少吧,慶豐牛排已經賣到一客$190,照樣大排長龍。』

我覺得,慶豐牛排不只有許多彰化人攜家帶眷用餐的共同記憶,還藏著許多彰化人的潛意識。



我們點了最普遍的慶豐牛排$190黑胡椒牛排$190,這兩個有什麼不同?
一個不辣,一個辣,這樣。
附餐:開胃酒(是果汁吧)、濃湯(無限)、麵包、自助飲料(汽水無限),以上都一樣。



玉米濃湯,連平常不愛喝濃湯的我都能把它喝光光,還可以再來一碗也說不定(我開玩笑的)。



麵包是一人一顆奶酥牛角可頌,很飽。



SEE~是不是很復古、很傳統、很有古早味。鐵盤就是一頭牛。



平心而論,慶豐牛排的口感真不賴,雖然不是特別高檔的部位,七分熟的口感吃起來也很軟嫩。
不過,(我個人覺得)黑胡椒牛排吃到後來有點鹹,醬給太多了吧我想。
若是純粹嗜辣者,點原味慶豐牛排再加桌上的ABC辣椒醬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