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剛更新完彰化水利冰屋的食冰記,才說今年應該不會再碰冰品了,不出兩天,
很好意思的換我帶布魯到台中找冰吃,
非常合乎情理的,誰叫天氣突然驟熱了上個周末兩天。
先在edia吃完魔力冰淇淋咖啡杯裡的四球香草冰淇淋
散會後再接再勵再來美村點頭冰一人一碗剉冰,這樣。



因為它名氣很大,因為布魯還沒有吃過,
於是我單純想讓他來體驗感受一下點頭冰的滋味,這樣。



雖然,我真的很想老實說,說我覺得它很虛..
加了幾樣水果切片,一球紫米,一些椰汁西米露,這樣一碗$60元,CP值實在是不高。



這碗紅豆牛奶冰$60就更空虛了。



有機會再插隊分享我跟布魯常去的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對吼,吃了那麼多次,怎麼一篇食記都還沒寫?)
他們家的冰品,普遍價位在$40-$50元中間,
貴一點的$60元芒果冰就十分豪華,也很讓人感動的了。


以下原發文刊於2009年7月31日



美村點頭冰
地  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176號
電  話:04-23012526
營業時間:AM12:00-PM11:00




前陣子接連看到兩三個美食節目在介紹它,營業好些年了名氣還挺大,我這台中人怎麼可以沒吃過,既然離我台中家這麼近,不去探探心裡總掛著件事。(謎之音:還能有什麼事,還不就任何冰品都不輕易放過的愛吃鬼作祟。)



去醫院探病時問過就住在附近的菁妹妹,她說兩三年前就吃過了,就很普通的水果冰啊,她也很訥悶怎麼那家店生意愈來愈好。我跟她提起的當天晚上,她從醫院離開回家途中經過還特地注意了一下,晚上十點多了,除了店裡頭滿滿的人客,等著點冰的隊伍至少還排了二十個人有.. 所以說,部落格行銷和美食節目媒介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覷啊。



總之,特別也好、普通也行,沒吃過總是想去試試看。是剉冰耶,我這冰后..

首先要搞清楚店名的由來,顧名思義就是要大家吃的時候嘖嘖稱奇,吃完還頻頻點頭。
一個人吃東西真的很無聊,每樣都很想來一盤,吃不了這麼多,當然先從招牌下手囉。



點頭冰用了許多當季的新鮮水果打底,這次有西瓜、香瓜、水梨、蓮霧、芒果每樣至少兩個以上。



剉上第一層碎冰之後先淋二大匙椰奶西米露,再剉第二層厚冰。



冰上加一球黏密香濃甜而不膩的紫糯米,最後淋上煉乳再下一匙椰漿,整體就是豐富的南洋水果風味。



對於不愛加些有的沒的花俏剉冰料頭的人,式樣純粹的點頭冰是很適合的甜品。



除了招牌點頭冰,就賣以上幾款冰品,款款暢銷。
老闆娘的經營原則就是將心比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才端出來賣。



難怪這每盤要價$60元的點頭冰能夠如此熱賣。
別人吃過會不會再來我不知道,我呢,現在就好想再來一盤。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