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那句老話:我喜歡的,都要一一分享給布魯
初訪老樣咖啡館是宅娘帶我來的(食記往下拉),這回,換我帶布魯來了。



現階段在週末見面的機會少了,大約只能利用休假前或下班後的空檔約會,
布魯比較辛苦,得要往返彰化、台中陪我吃飯喝咖啡了以後。



二訪老樣咖啡館,這空間氛圍總覺得.. 少了點什麼。
我說不出缺掉的那塊是什麼?總之不像初訪時那樣溫暖,
今晚是Friday Night耶,人,都去哪裡了?

布魯:很多人吶,妳沒看到嗎?
小七:你想嚇唬誰呀你!!



室內的桌椅擺設一部份又搬過了(上面這區是少數維持不動的),
老樣是我見過最愛變化空間陳設的咖啡館了到目前。



這是新推出的手工PIZZA,四款,每款$180。



愛吃德式香腸的布魯點了這一款,好食美味的程度我們倆都點頭說
但是..(人生最可怕的就是這個BUT了),
這一盤讓我們足足等了三十分鐘(至少)才上桌。
我們自嘲:還好咱們還有話好聊,不然這麼長時間的等待豈不是好尷尬。

我很訥悶,
店裡只有我們一桌點PIZZA,這樣還要等上三四十分鐘,要是多來兩三桌都點PIZZA,
這下不就海枯石爛了大家。

BTW,這PIZZA是好食的,份量大約一人份,單點$180的CP值不算高。



輕食套餐$149義式起司蕃茄沙拉(另有附餐飲料)
這起司.. 沒有驚喜,這樣。



左是單點:老樣招牌冰咖啡$120
右是附餐:老樣冰咖啡
這兩杯差在哪?差在有沒有奶泡,然後有奶泡的才可以叫招牌,這樣。



布魯:嗯,這奶泡打得蠻綿密的。
等待PIZZA的時間,看它慢慢向下沉淪也好打發時間。



櫃台上的一些小東西。Mini應該是老樣的話題之一。



裝置藝術空間的策展也換檔了,這一回展的是..
這裡有一盤裝在餐盤裡的黑色橡皮筋,然後刀叉湯匙都準備好了,要開動了嗎?

布魯:妳老實說,妳看得懂它想表現的是什麼嗎?
小七:呃.. 上次的我看得懂(完全答非所問的避重就輕)。



在小小的展覽空間裡轉了一圈很挫折的有看沒有懂,
離去前在牆上看到這幅崁在畫框裡的蜻蜓標本和底下的文字時,好像懂了一點..

即使關在胡桃殼裡,我也會把自己當做擁有無限空間的君王


以下初訪分享發文於2011年9月7日



這是2011年8月28日,初訪。標記一下日期。
發現很多網友拍的照片,座位安排、室內陳列大多不太一樣,
我想,這家店的老闆大概跟我一樣,是個一陣子就要把傢俱擺設大搬風來改變一下心情的人。



老樣咖啡館 OLD YOUNG BRUNCH
地  址:台中市大和路17號。
電  話:04-23012881。
營業時間:AM10:00-PM23:00



大和路?
這什麼地方?靠近哪裡?
當我從宅娘口中聽到咱們這天姐妹會第三站在大和路時,
我心裡有很多問號?

 

離妳家不遠。宅娘這樣跟我說。
我還是滿臉的問號?

一籐井離開,我們把車騎到勤美誠品停著,步行前往,刻意安排多走一些路當運動,這樣。
終於來到這條原來曾經過它很多次,卻不曾注意過它的街路巷。

門前的老龍眼樹八月底結滿果實,
到訪的這天老樣在門前普渡拜拜,供桌上一串龍眼還是剛從樹上摘下來的新鮮貨呢。



大和路過去多是日本人的房舍聚集地,本來有很多日式建築,
經過歷年的轉手改建後,還能保留原有房舍老樣子的建築已經有限得很了。



老樣的老闆是個勇氣可嘉的年輕女孩,
承租這棟老房子時,房屋內外十分不堪,但主架構還挺完好,
經過層層疊疊的木工裝潢再加強主結構,原訂的一個月開店任務,
光是拆除跟維護,就花了兩個星期搞定它。



經過裝潢翻修之後的老樣,有的是時空交替的復古風與現代感。



我跟宅娘對老樣的第一印象,挺好的。



價位可親,菜單還會不定期更換。





點好餐的空檔,我們走到邊間小房內參觀目前正在展覽的小小裝置藝術區。











旅行記憶應該是展覽主軸。



我很喜歡這段被寫在明信片上的小品。





再回到座位,咱們的點心已經端上桌了。



燻雞三明治、薯條、生菜VS.蛋沙拉套餐$149
附餐飲料點了招牌老樣冰咖啡(原價單點$120,套餐扣抵$80,補差額$40。)
不囉嗦的好好食,這樣。



老樣鬆餅套餐$199,附餐拿鐵咖啡(原價單點$120)。
這盤鬆餅讓鬆餅控宅娘大好評。



拍照從來都是咱們姐妹會的重點啊,哈。



讓愛貓成痴的宅娘,跟這隻陪主人(服務生美眉)來上班的害羞喵咪合照一張。



也愛老房子的布魯看完我的照片說:我也要去老樣咖啡館
好咩,再帶你去吼。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同步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