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在未來的好一段時間可以在小七的部落格裡看到,
原因是布魯想改建田中的老房子,收集了很多書籍、網路等相關資訊,
可以的話,當然想要一一走訪過實地感受體驗看看囉,這樣。



說到老房子,在台中,絕對不能錯過三時茶房,我跟布魯這樣說。



不得不承認,自己也被打卡這件事情制約了..



來三時茶房必點的麥芽芝麻餅$40。但是,
之前不是長這樣吶(有圖有真相,請往下拉到初訪食記看圖。)
跟泰國水患有關係嗎?(據說黑芝麻價格已經跟著水漲船高?)



紅豆杏仁豆腐冰$65。果然比不加冰的杏仁豆腐紅豆$50好吃多了(個人喜好)。



滷味三拚$80。選了蒟蒻、百頁豆腐、甜不辣。
我很喜歡這裡的辣椒,是說,無辣不歡的小七有不喜歡的辣椒嗎?



水里紅杏仁茶$65
李愛咪妹妹看到打卡動態第一時間打電話來交待千萬別點水里紅茶
我說,那點水里紅杏仁茶可以嗎?(打卡前點餐單就先埋單了啦)
還不錯啊,這味道又濃又香的。



布魯也說好喝。



雖然布魯已經跟我講解過,所謂的水里紅就是水里出產的紅茶,也是日月潭紅茶。
但我認真覺得真有水里產的脆梅味道在紅茶裡吶(怎麼說我也是在水里長大的)。
總之,這款水里紅杏仁茶,我們倆都喜歡。


以下初訪發文於2011年5月21日



地  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電  話:04-22251930。
營業時間:am10:00~pm23:00。



從太平路轉進107號巷口就可以準備好相機開始取景了,很有FU的小巷道、老房子。



(當我們三人站在一中商圈太平路上猶豫著接下來要去哪家店好時?)
宅娘問我:去過三時茶房沒有?
我搖搖頭:沒有。
宅娘:怎麼可能!像妳這麼會吃喝的人?
小七:我知道,就在我被妳們放生的那段日子裡,妳跟小娟已經來過了,哼!
宅娘:又來了又來了,妳真的很小心眼吶。走走走,現在就帶妳去。
小七:哈哈。



小小的店,復古的店,很colorful的店,又是我特別喜愛的杏仁茶專門店,
這樣,哪有什麼理由不進來坐坐。



一樓客滿,二樓有座,請上樓。
但,小心階梯!又窄又陡的木造樓梯,古早時的老房子都馬這樣啊。



一樓目測不到十個座位,二樓椅子加板凳算一算也只有十四個座位。
不好意思,木造老房子承重有限制,不賣站票哦。



很像回到鄉下老房子年代的自己家客廳,那樣。
(有人在旁邊自以為在坐客運蓋外套,還裝睡,哈)



裝睡算什麼了!這個更超過。
是說,一直處於客滿的狀態,難得人客約好一起全走掉(我們很可怕嗎?)清場了這下。



連menu也這樣復古味。



被我從宅娘腳底下救回來的撿紅點,集點卡,Q得不得了。



這是人氣招牌必點:麥芽芝麻餅$40。



堪稱是招牌就不再贅述它有多好吃了,就真的很讚吶。(黃燈照像夕陽照的光影,水)



滷味三拼$80(蒟蒻、豆干、米血),再加點一樣$30(百頁豆腐)變四拼。
那角落一點點的辣椒真是精彩,有夠辣!



娟的芝麻杏仁茶$60。芝麻先上桌。不好意思,要自己磨哦(這樣很有參與感,體驗經濟,真不賴。)



七的玫瑰杏仁茶$65。開始我以為,多丟一朵玫瑰進去就可以加五元叫玫瑰杏仁茶,這樣?
不不不,整碗濃稠的杏仁茶有淡淡的玫瑰香,熱熱的時候喝濃郁,放冷了再喝變順口,讓人驚喜吶。



宅娘的水里紅杏仁茶$60
是用我兒時生長地(南投水里鄉)出產的水里紅茶下去煮成的杏仁茶,所以特別有親切感。
大約是加了紅茶的甘味,這碗杏仁茶一口接著一口下肚完全不膩口,很健康零負擔的口感。



油條$25配杏仁茶也是古早味,點一份來試試。
可是(我個人覺得)這油條炸太老,私以為好吃的油條應該是外酥內軟帶點彈性的口感,這樣,
酥脆過頭了只剩下油味,單吃不okay,拿來沾著杏仁茶還能接受,但就是可惜了點。



這個點錯了,原本三人想點的是用盤子裝的杏仁豆腐冰,結果點成去冰的杏仁豆腐紅豆$50了。
我們都覺得,杏仁豆腐還是要加一點碎冰糖醬比較對味。



把相機放在小巷對街別人家門口的洗手台上設定十秒自拍,三時茶房的夜景,很有FU~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同步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