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二手書店官方部落格按我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8號(花蓮市公所旁7-11對面巷子)
電話:03-8358312
營業時間:pm1:00-pm22:00。



時光二手書店八歲了。
部份人知道它是因為上週才完結篇的電視劇"愛,回來",
該劇在花蓮取景拍攝,時光書屋是劇中設定的重要場景。



我知道它是在更早之前,任何深度旅遊花蓮的工具書報雜誌,總能見到幾行它的篇幅。
花蓮圖文轉載的遊記分享也總是少不了這個有著濃厚復古興味的二手書店。



熬過颱風、熬過地震、熬過大大小小的困難,現在它是花蓮觀光重要的文化地標。



參與時光誕生的開店元老在官方部落格裡有段文字這樣寫道~
好像自己也與有榮焉,
然而內心卻也有深深的惆悵,
似乎自己趕上了什麼,也錯過了什麼..
記得時光誕生那年,我三十歲、秀寧三十五歲,
我們從沒想過會開一家二手書店,但他真的發生了




《書店風景》的作者鍾芳玲在新書《書店傳奇》發行時回到時光來辦講座,
講到一半,一向冷靜的鍾芳玲突然哭了起來,
她說很久沒有回到花蓮,
所以決定要回來的時候,突然有種「近鄉情怯」的心情。



第一天她回到母校花蓮女中演講,
看到的早已不是她當年記憶中的花女,而是全新的校園,
她走在花蓮街道上,每一個轉角,早已經也不是她記憶裡的風景,
說著說著,她哭得更傷心了
..



我能夠理解那是怎樣的「近鄉情怯」,
當我在多年後再回到伴我成長的小學母校(南投水里成城國小)時,
除了踏在同樣的土地上(除非遷校)這件事沒有變,觸目所及,早已不復記憶了..



時間的長河無法暫停也無能倒轉,
一些逝去,再一些逝去,累積太多個逝去之後,也被制約地接受了有點無奈的開始懂了。



在時光的流裡,
誰都希望不要改變,卻同時寄望能有些不同。
這就是人生,矛盾得很。



到櫃台點一杯熱拿鐵..



去架上找一本能夠靜下來讀它幾頁的書..



找一個安靜舒適的角落位置..



一個人的2D1N花蓮小旅行回程之前的這個下午,
不安排任何行程,窩在時光裡,圖那麼點悠哉..





一家賣二手書的咖啡館,
是布魯說過的心之所嚮,
那,我的願景又是什麼?

心靈探索的書塞滿整整兩座書櫃,
上百本被翻閱過的還是那些老話,
多少至理名言讀進心坎成了永恆?
自己的心靈自己關照。
我在太平洋這岸的時光書屋,
點一杯熱拿鐵,找不找的到自己?



店貓WOODY(烏地)倒是自在得很。



時光書屋隔壁這間老宅,小巧可愛得令人喜歡。



城市裝置藝術一景,它是一個公車站牌,是裝置了洗手台的候車站牌。



結束兩天一夜一個人的花蓮小旅行,
之於住在台中的我來說,以前,總覺得這裡是個至少要個三天才有辦法成行的旅遊景點。
距離上一次來花蓮玩耍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我想想..
啊,太久了。
這座倚著美崙山而建的火車站,已是搬遷後的新站。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火車遊花蓮

拜了太魯閣號的便捷之賜,台中到花蓮,不再遙不可及了。
車上自在的吃個早餐,玩一下手機,看個早報,再閉目休息一下..
三個小時五十分,就把我送到好山好水的花蓮了..



回來之後一直想著花蓮再遊的可能性?
最難的應該是太魯閣號搶不搶得到票的問題,
搶到票了,說走就走啊..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