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九龍旺角亞皆老街16號地下至四樓(港鐵旺角站C4號出口)。
電話:23968816。

消費方式:
星期一至五(例假除外)
AM11:00-PM13:45/每位HK$55+茶資HK$6+10%服務費。
PM14:00-PM16:00/每位HK$50+茶資HK$6+10%服務費。
逢星期六日及假日/每位HK$60+茶資HK$6+10%服務費。
只限堂食,攜走正價收費,多謝加一服務(即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此行七訪香港,我心裡的必食餐廳有兩間,一家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添好運。
不過,添好運人氣太旺了,旺到咱們緊湊的行程還真是完全無法挪出時間來排隊等它啊。
於是,這家緊臨旺角地鐵站C4出口(朗豪坊大門對面)的小肥羊火鍋,成了備案首選。



分店越開越多之於四面八方的觀光客來說,方便得不得了,玩到哪裡,都能就近。



我曾經兩度訪過小肥羊火鍋,一次在上海,一次在廈門。
兩次,都留下深刻的好印象。(是說,兩次的食記還暗摃在待整理的資料夾裡咧)。
前兩次都吃火鍋,豪邁的大漢蒙古湯頭很對我胃(當然是辣的),涮羊、牛、豬肉片也很好味。
這一次訪港,咱們不吃鍋,衝著吃到飽的港點而來。



任食點心餐單,這上面看到的所有選項,通通無限吃到飽。
我們選在週五中午用餐,每人HK$55+茶資HK$6+10%服務費=HK$68,
合台幣大約$258,CP值直接破表了。

回來之後寫食記發現餐單上還有好多沒點到的菜式,應該直接通通都來一份的。



蒸點類:蜜汁叉燒包(上圖左)、潮式蒸蝦餃(上圖右)、潮州蒸粉果(上圖下)。
右上的蝦餃,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一隻完整的蝦(一顆大約有兩隻),直接來上五籠我也okay的。



蒸點類:黑椒金錢肚(上圖左)、金蒜蒸排骨(上圖右)、豉汁蒸鳯爪(上圖下)。
鳯爪點了兩籠,差不多都是我吃的(我好愛鳯爪啊)。



蒸點類:特式薑汁糕
這道是第三輪點餐時追加來的,已經差不多飽的各位對它沒什麼興趣了,
唯獨愛薑汁味的我還捧場了兩塊,口感很像咱們的年糕,薑汁味的年糕,想起來也妙。



腸粉類:蔥花炸兩腸、香茜牛肉腸、蜜汁叉燒腸
我一直是很愛炸兩(腸粉包油條)的人,平心而論,小肥羊的炸兩,完全沒有競爭力,很不okay耶。
牛肉腸和叉燒腸也是,要是可以熱熱的上桌就有加分的空間了。



粥品類:金蠔豬骨粥、足料碗仔翅
粥品類還okay,硬要說個缺點就是不夠熱騰騰,很難要求這個也要現點現煮,吧?



糕點類:杞子眉豆糕、紅豆椰汁糕。。
上圖上的杞子眉豆糕據說是招牌必點來的,料很豐富也很養生的涼糕,我喜歡。
上圖下的紅豆椰汁糕完全是嗜甜食布魯的菜,他一個人解決掉三塊半。也好味。



糖水類:香草緣豆沙、香滑杏仁茶。
前者又是招牌必點,但我覺得有點甜,
後者杏仁茶一致獲得咱們的好評,還真是又香又滑又濃郁啊。



蒙京點類:紅油抄手、黃金大餅、蒜香小肥羊春捲。
抄手我們很喜歡,點它的台兩輪,
大餅完全是失敗作,又冷又硬又油,很糟糕。
小肥羊羊肉春捲是招牌,男生說好吃,我不嗜羊,不給評。



合時涼菜類:川味麻辣豬肚絲、蒜香涼瓜(苦瓜)、手拍青瓜(小黃瓜)。
這三樣看起最不起眼,但是,好味得不得了,三輪都點它們上桌。



煎炸類:香麻豆沙角、百合南瓜糕、安蝦咸水角、金蠔煎薄餅、五柳脆雲吞。
雖然,我們都覺得小肥羊的煎炸類港點普遍來說都太油。
不過來個幾款品嚐一下還是必要的,
我最愛上圖右下的五柳脆雲吞,淋上的醬汁是酸甜梅醬,好特別啊。
據說是招牌的右上百合南瓜糕,大家食了一口都說謝謝再聯絡(一整個油到底了這盤)。

以上,僅供參考,菜式應該是會不定期更換的,
下次再訪港,我想我還是會把它排在候補名單裡,
那時,再來回味鍋料理了。



才剛抵港的第一站還扛著行李就來小肥羊報到了,
吃飽撐著,順道就把隔壁的朗豪坊一併踏踩達成。




 
既來之則安之,上來搭一下這長長的室內跨棟手扶梯。
 
呼~放了三天,終於把文補齊了。
遙望我那數十篇待寫的七訪香港遊記,不知何時才能了啊..

arrow
arrow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