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官方部落格
地址:台中市精誠九街16巷3號。
電話:04-23198378。
營業時間:平日pm13:00-pm22:00。假日am11:00-pm22:00。星期二公休。



其實,我很想把這張搞笑的跪求別走!照放在刊頭的,
不過,我怕辣媽宅娘的粉絲們會心碎(形象啊形象),那,放在第二張好了(haha)。
真的很有愛演細胞啊這位太太,呵。



謝謝首席店貓棉花糖的配合演出。



我想牠的OS可能是:拍夠了沒有!!
總覺得胡同的店貓們都有一股殺氣(誤)是老神在在的氣質。



話說這天早上我們在米亞諾吃完早餐(食記按我),續攤走到目覺三店喝咖啡(按我),



意猶未盡的姐妹會,再接再勵散步到胡同來下午茶。



抵達時,距離下午一點開門營間還要等一下,咱們就在胡同門口胡亂拍照,玩起來了。



看來宅娘今天是不打算走氣質辣媽路線了,一直在搞笑吶。



相較這位躲在樹下乘涼的小姐,氣質多,也安靜多了。



跟這顆默默在草叢角落邊落著的球果,一樣安靜。



陽光透過玻璃窗灑進屋內照在窗台上的小植栽,照在榻榻米上的氛圍,總是特別朝氣活力的。



把古早味的老板凳翻過來,綁上同樣原味十足的麻繩木夾子,就是一組很有味道的陳列道具(筆記)。



胡同咖啡館的英名文叫who together,
拍攝這張照片時,我突然想到這個名字:who together?



是誰,相處時總能帶給我如此安心自在的好心情?

都是我們好姐妹好朋友們,謝謝妳們,
倘若,除去這些吃吃喝喝的姐妹會,我的日常生活恐怕就只剩下無聊的流水帳日記了。



我的卡布,宅娘的茶,小茜的果醋,小喬的冰沙。



提拉米蘇$80。



雪藏起司蛋糕$70。



糖漬香橙片$70,有一點君度酒精濃度的哦。



必點的青檸咖啡扎片$90。

後來小茜接到朋友的來電,剛好他們人就在我們附近,於是再約DAILY CAFE'每日咖啡續攤(按我)

在移動換檔的路程中,咱們在一家豪宅門口的綠葉叢景前留下合影。
拍這張照時,有人心裡在碎唸OS:幹嘛排擠我!!



好咩,拿出我的廣角LX5,together together!!



24mm的廣角端,就算再來兩三個人入鏡也okay的。(LX5真是台好機啊!)


以下初訪載於2011年11月6日



胡同官方部落格
地址:台中市精誠九街16巷3號。
電話:04-23198378。
營業時間:平日pm13:00-pm22:00。假日am11:00-pm22:00。星期二公休。



不太好找的一家店說真的,可難不倒我,
打開出國自助旅行時的衛星導航雷達,過幾條巷子就找到了。



應該怎麼定位「胡同」這家店呢?
咖啡館?(摸摸下巴)呃..
說它的裝潢氛圍比較像小茶館似乎貼切一點,是一間充滿個性的小茶館,這樣。
話說回來,據說這裡賣的特色咖啡也很厲害。



大家都說它不好找,
比較明顯的指引大概是圍牆外插的那支中華民國國旗。



這家由二層樓老房子改裝的復古典雅咖啡館,
老闆把圍牆變矮,門口有原木做成的矮桌椅,
庭院內還有一株金露花老樹。



四五隻喵喵在店裡外慵懶地或走或站或趴或躺。



淺綠色的外牆窗框異國FU十足,南法風?日式風?傻傻分不清楚的混搭風。




 
進到店裡我第一句話轉頭跟宅娘說:這裡跟三時茶房好像哦。



點餐時服務美眉才說出原來三時茶房的老闆就是從胡同離職後創業開了三時茶房。
裝潢設計找來跟胡同一樣的班底,原來係出同門味道才會醬相似。
刷綠色的牆壁,一樓空間一半是矮矮的木桌椅,一半是懶懶的榻榻米,
不論坐哪裡,一整個變懶散了起來啊讓人。



這天咱們四個等於包場了整個二樓,拍照聊天玩得很開心吶。



咱們再次戴上萬聖節趴的變裝髮圈。



員工送餐時幽了咱們一默,說,
~奇怪了,進來時還好好的四個人,怎麼完全變了樣。



就嗨呀。(上圖的謎之音:這年頭正妹都愛扮醜,是嗎?)



胡同咖啡的誕生有這樣一個緣起,
據說喜歡裝置佈置居家的老闆把自己居住的七樓公寓裝飾得就像個咖啡館,
咖啡機、咖啡豆選擇很多,吸引許多朋友去閒話家常,
久而久之,形成了奇妙的「棲樓公寓」咖啡館。
店裡只有香醇的咖啡,費用怎麼算?人客隨意給。
後來因經營型態太特殊,人客越來越多,
最後結束棲樓公寓,找了一棟新的老房子,開了胡同,這樣。



胡同延續棲樓公寓的作風,只賣咖啡不賣餐,小點心是有的。







青檸咖啡札片$90
一開始我誤會這上面灑的是咖啡渣,形容給布魯聽時布魯疑惑張大眼睛看著我:
我公司每天都要丟掉很多咖啡渣(布魯在生產咖啡器材的公司當品管),妳問他們需要嗎
(他應該很想從我頭上巴下去)這是還沒煮過的咖啡粉才對,吧?!

管他的,反正無辣不歡、無酸不愛的我很愛這盤啦,
入口那瞬間酸澀到含淚靠腰,再搭配一句訐,真是太洩壓了這盤點心。



兩款口味(原味和藍莓)雪藏起司蛋糕,各$70。就,一般般。
這糖漬檸檬片可不是裝飾用的,不要浪費了。



燒趴噗$80。燒餅夾香草冰淇淋。
點這道沒辦法吃得很優雅,剛交往的男女朋友要注意。



這什麼?對不起我忘了。不過上面的拉花很應景(10/30萬聖節hmh)。
我沒看錯吧,是南瓜,是吧?



冰淇淋濃縮$170。三球香草冰淇淋泡在義大利濃縮咖啡裡。
最近宅娘很迷這個,去哪裡都要點這個,不知道她最愛哪裡的?



祈紅奶茶$160。嗯,真好聽的名字啊。



我的原味杏仁茶$90。我啊,不是故意要拿三時茶房做比較,實話實說平心而論,
我個人偏愛三時茶房的杏仁茶多一點,不論是原味還是加料風味,價位也可親多了($55-$65)。



小喬被小兔子附身了,全身兔到底了。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